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8亚太银行科技革新暨业务创新峰会

证券之星 2018-08-14 10:2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亚太银行科技革新暨业务创新峰会”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圆满闭幕。8月9日到8月10日为期两天的峰会吸引了来自100多家国内外银行、将近200位银行的行长、副行长、科技、业务、风控总经理等银行领导们到场。经过在银行业四年的沉淀和积累,DC华昂又一次将亚太银行科技革新暨业务创新峰会打造为一场各大银行与优秀科技企业深入创新探究的交流盛宴。

本届峰会围绕“金融科技,引领银行数字化转型;开放创新,合力打造未来智慧银行”的主题召开。8月9日下午是闭门会前培训暨闭门演讲会,由工信部、人社部《互联网 金融管理师》资格培训主讲教授赵永新给大家带来金融科技与银行业务创新的分享,以及恒丰银行科技开发部副总经理赵毅跟大家分享了恒丰银行大数据应用营销、风控、运营及数据治理的经验。

8月10日峰会日开幕,由DC华昂总经理杨晨华先生开场,在上午的议程中有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演讲的“数字化浪潮下的中国银行业转型”;算话科技CEO蒋庆军的“零售信贷网络化获客背景下的风险控制”; 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的“科技金融银行建设之路”; 电话邦创始人兼CEO毛羽建的“通话社交大数据在银行风控领域的创新应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战略部总经理助理关晶奇的“商业银行大数据风控的优势及发展策略建议”; 排列科技CTO卜象平的“智慧银行的风险控制”;天威诚信总裁助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宋北辰的“天威诚信电子认证服务保障银行降低安全和履约风险”;桑坦德银行亚洲区执行董事-战略与创新总监吴俊铭的“金融科技在外资银行的创新与实践”等,从全球咨询视角、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及外资银行角度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实践与案例分享。


DC华昂 总经理 杨晨华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指出:在持续不断地技术革新,完全颠覆客户与企业的沟通形式和前所未有的业务模式转型的压力下。数字化驱动银行推动包括“客户交互及连接,自动化与直通式处理,创新、速度与敏捷,数据与决策”这四个方面的转型。并提出“三步走”的建议:1. 明确全行的金融创新战略蓝图;2. 配套建立组织、文化、激励等保障机制;3. 密切关注创新格局,加强与金融科技的链接。


麦肯锡 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 曲向军

科技金融银行建设背景、建设布局和跨界合作构建生态圈是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所演讲的三个板块。未来数字世界无限趋近与真实世界促使科技金融势在必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全融的银行+综合服务一体化的银行”是民生银行正在打造和未来方向,牛总也提出了“Future Bank”的理念,一个由智能智慧的决策应变层,自助感知的感知反应层和有机整体,纠偏自愈的生命维持层组成的智慧生命体。


民生银行 科技部总经理 牛新庄

下午的峰会分A,B两个论坛,分论坛A.新一代银行科技革新,分论坛B.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创新。

内蒙古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段静涛提出一个必须:战略先行、高层重视;两个分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五个抓手:产品、渠道、服务、队伍、科技。由这三块引入自身观点“做不一样的零售银行-中小银行零售业务策略及创新实践。”

对银行来讲,如何利用好数据做好风控一直是大家的难题和挑战,如何做好反欺诈、关注预警黑灰名单和同业预警管理,大数据风控在银行零售和对公业务如何应用?上海银行风控总经理林文杰表示:数据将是未来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这已成为银行界的共识。林总也分享了多年来的风控经验。

上上签解决方案负责人潘伟伟就数字化给银行带来的变化和上上签应对这些变化而衍生出来的服务和产品做了分享。此外,玄武科技行业方案部总监朱敏也就即信云通信,助力银行打造云端客服智能超融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法海风控副总裁高伟发表演讲:‘’强监管下银行数字化风控实践-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竹间智能高级AI研究员张程演讲主题:“人机对话-寻找AI的下一个浪潮”从三点出发阐述:1. Conversation AI-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然趋势;2. 人机对话技术的发展与应用;3. 银行怎样选择AI机器人。


法海风控 副总裁 高伟

下午更有广州银行智慧银行中心首席市场官王芳给大家分享基于场景和大数据分析的普惠金融创新,镇江农商行副行长马志刚带来农商行零售小微业务转型创新落地实践经验。最后议程为新时代下的金融产品创新的圆桌讨论,在平安金服系统规划部副总经理沈俊伟主持,广州银行智慧银行中心首席市场官王芳、恒丰银行科技开发部副总经理赵毅、苏宁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光宇、北京农商行信息科技总经理韩继炀参与下热烈展开。

此次峰会不光是一场精英的聚会, 8月10日下午亦召开了“2018亚太银行技术革新峰会暨华鹰奖颁奖典礼”。结合前沿科技领军技术,融入大数据,人工高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热门话题,从银行角度切实出发,让优秀的成果案例,解决方案和杰出人才得到表现和证明的机会,更多是鼓励和激励企业不断钻研,刻苦创新。

本届华鹰奖颁奖典礼获奖企业有:

u杭州排列科技:华鹰奖最佳创新风控企业奖;

u法海风控:华鹰奖最受欢迎风控企业奖;

u竹间智能:华鹰奖最具潜力金融科技企业奖;

u算话科技:华鹰奖最佳零售信贷风控企业奖;

u上上签:华鹰奖最佳银行业电子签约企业奖;

u玄武科技:华鹰奖最佳云通信企业奖。

互联网时代,商业银行的竞争更加强调技术的运用。随着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和互联网 金融的深入人心,商业银行的金融科技战略逐渐成为银行转型的关键所在。实现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化发展方向需要以构建“科技银行”为目标,从转变发展理念、培养创新能力和引入新兴科技、创新服务模式两个维度出发,在战略转型与战术调整的统一下,促进商业银行服务模式由传统执行式向交互式转变。

特别鸣谢:算话科技、法海风控、上上签、竹间智能、玄武科技、杭州排列科技、天威诚信、电话邦、指旺金科对本次峰会的赞助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