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科技股调整 行情仿佛失去了主心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16 09: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科技股调整 行情仿佛失去了主心骨)

周二的地量之后,周三A股选择的方向是下跌。在本周一顽强抵抗了土耳其里拉危机后,A股最终还是向下调整。周三,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基本看不到一丝反抗的迹象,全天下跌2.07%,以2723.26点报收。而没有了市场热点的刺激,创业板也失去了活力,基本复制了沪指走势,全天跌幅达到2.63%,吞没了上周五和本周一的涨幅。

乍一看,市场似乎又重现焦虑的情绪,土耳其里拉危机,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的悲观情绪;港股科技股的大跌和美股中概股的回撤,波及了A股重新做多的信心。那么,沪指是否会再次逼近2691点的低点附近?

周三,A股市场热点全无,一盘散沙之下,沪指开盘后就选择方向回落,上午基本见不到一丝反弹迹象,午后,沪指也没能出现周二尾市拉升的现象,反而有一种“投降缴械”的意味,任由空头杀跌,最终下跌2.07%,以2723.26点收盘。

而此前保持强势的创业板指,在科技股连遭海外市场的“空袭”后,连续出现回调,周三更是再度跌破1500点大关,以1478.51点报收,跌幅达2.63%。

地量后等来的不是惊喜,反而是失望。8月6日,沪指在2692点这一关键时刻止跌,随后连续反弹近百点,让二次探底强势反弹的预期显现,加之创业板的强劲走势,更让这样的预期强化。但无奈又失望的是,连续调整后,等到的却是回落。

那么,刚显苗头的反弹真的就如周三行情一般,终结了吗?其实仔细捋一捋,也不用过分悲观。

我觉得,目前A股市场再度陷入悲观预期有两点原因。其一,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危机又让全球新兴市场承受一定风险的可能,而这个危机在短时间难以解除,未来的发展动向也是一个问号,这个时点任何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都会影响到市场投资情绪。而不巧的是,土耳其里拉危机爆发后,港股科技股中期业绩不达标,股价大跌;中概股业绩出炉后,也跌了。这让作为此次A股反弹先锋的科技股极其尴尬,短期获利资金的纷纷了结,不仅让反弹行情失去主心骨,也让市场主线乱了方向。

其二,今年二季度以来,投资者情绪一步一步走低。目前一些投资者悲观,其实是来自于估值周期性的变化,处于低谷,而市场的下跌又加剧了悲观预期。

投资者的情绪,往往跟着市场周期的波动而波动。但是,既然选择了持股,就要以一颗平常心来持有,剩下的就是等待市场信心的恢复。

最后,回到周三的市场本身,地量后选择调整,那么短期2691点又将重新受到考验。从上一次走势来看,2691点附近的支撑还算强,只要2691点站得住,那么,此次阶段反弹行情就还未算完。但如果失守了2691点,那么市场可能会寻求新的点位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