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2638点熔断底保卫战打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20 09:0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2638点熔断底保卫战打响)

大家好!又将迎来一个新的交易周,其实我们每周都对行情充满期望甚至幻想,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上周也是如此,沪指全周大跌4.52%,击穿了7月份2691低点,再创年内新低。周五收盘报2668点,距离2016年1月“熔断底”2638点仅有30点,所以能否守住2638也成了下周行情最大的悬念……

股市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越是大家怕跌破某个点位,就越有可能跌破。就包括之前的3000点,保卫战从4月打到5月,最终还是在6月跌破,今年从3500点上方一路跌下来,各个整数关口无一能守住。

而且有一个更奇怪的市场心理,如果没有跌破,大家就等着,一直等它跌破,不跌破就不出手,跌破之后心愿终于达成了,没啥可盼的了,于是纷纷进场抄底,大盘反转开始向上反弹,这就是“不破不立”的由来。

所以说2638也没有必要让贼惦记着,让它跌破就是了,越早跌破反而有机会早点反弹。如果真跌破了,大家也没必要慌张,虽然从技术上讲,跌破关键点位创新低意味着打开了向下空间,但其实向下空间早打开了,都跌了快1000点了,现在说这些已经毫无意义。

何况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等其他指数早已跌破了“熔断底”,就算沪指跌破了,还有上证50、沪深300指数距离“熔断底”还有一大截呢,咱也不能一直等着呀!

所以任何点位都不重要,趋势是最重要的,目前处于下跌趋势,只能是谨慎操作,不能做中长线,只能继续坚持老艾一直强调的“轻仓+短线”策略。

这种行情只能坚持游击战和运动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在希望有所斩获的同时,也要尽量保存实力。

所以如果再加一条的话,要严格执行止盈止损的纪律,按照“轻仓+短线+止盈止损”的策略来操作。

周末的消息面没太大事,最大的事是一条乌龙消息,周五晚间经济观察网称“面对股市跌跌不休,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但随后被证实为不实消息,人家刘主席在上海调研呢。

但老艾多么希望消息是真的,不管如何,也体现了管理层对当前股市跌跌不休的重视,但很遗憾地看到,周五晚间又雷打不动地公布了两家IPO信息。

虽然融资金额很少,不超过10亿元,对股市也没啥影响。虽然即使暂停IPO也无法彻底扭转股市的状况,但至少让大家看到你是关心股市的,你为了股市的好转在做事情。

从周边市场来看,还好没给我们添乱,美股三大股指周五均收红,而且由于美元下跌,人民币继续升值,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54点。商品期货方面也还好,原油、金属、黄金、黑色系商品大多都以反弹为主。

其实外部环境还不错,A股现在是跌出惯性了,有利空跌,没利空习惯性地跌。不过周五下跌更多的是高开过多,形成高开低走之后没刹住,对下周行情没信心所致。

老艾是希望2638点破掉的,要这个遮羞布没用,不破不立,破了反而存在反弹机会。不管破不破,目前都处于超跌状态,是有超跌反弹机会的,大家也不要太灰心,目前反而是提前做好反弹准备的时候。

如果有利好消息传来,必然会刺激股市反弹,但如果空手而归,又会对股市雪上加霜,所以这个事是对下周行情影响最大的事,一定要多关注。

周边市场仍然要关注人民币汇率、美股港股、商品期货、国债等相关资本市场表现,都会对A股造成影响。

另外要关注热点板块和成交量,最近不仅持续缩量,热点板块也越来越少,这也是行情疲弱的重要原因。外部环境有了,内部环境也要跟得上,毕竟路还得自己走,不能指望别人抬。所以量能和热点也是下周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