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新兴和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有两大主要因素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4 11: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新兴和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有两大主要因素)

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技术司司长任志武2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有两大主要因素:

一方面得益于中国主动融入国际创新网络,中国高新技术领域与其他国家的投资、贸易、研发合作日益频繁,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共同体。同时,中国也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大幅减少高新技术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大家可能注意到,今年前7个月,中国高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5%,占全部外商投资的比例达到了21.5%。很多跨国企业持续将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设在中国,企业间深度合作的趋势,在这种复杂环境下更加凸显。

另一方面,中国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中国自身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对新兴产品和新兴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不可忽视。庞大的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已经成为助推中国新产业加快发展的动力,应用导向的高附加值、高技术产品已经成为产业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的高端消费潜力还将得到极大的释放,消费升级的浪潮不仅能够带来新兴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同时也能够带动我国产业不断提高质量,创新升级。大家也关注到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智能手机和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势头依然迅猛,这跟国内市场的新消费密切关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