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尚德机构2018财年Q2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134.1%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8 07: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领导者——尚德在线教育集团(纽交所:STG)("尚德机构"),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务和业务亮点:

-净收入为人民币4.818亿元 (7,2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1%。

-总流水为人民币7.696亿元(1.1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

-毛利为人民币3.933亿元 (5,9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6%。

-净损失为人民币2.718亿元 (4,1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3%。净亏损率即净亏损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从2017年第二季度的64.3%降至今年第二季度的56.4%。

-新增学员人数为133,887人,较上年同期增长63.2%。

-截至2018年6月30日,递延收入为人民币28.935亿元(4.373亿美元)。

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说:“随着在线教育模式的高效便捷等诸多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学生认可并选择,尚德机构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了收入的健康增长。在本季度,为提高潜在用户的体验并优化公司的品牌定位,我们改进了销售和营销的方法,推出了公共课免费学这一新举措,将体验前置,让潜在学生可以提前体验到尚德机构的课程和服务。从目前情况看,参加免费课学习的人更有可能成为尚德机构的学生并报名价位较高的课程,所以我们对这项举措的初步成果感到满意。虽然这个举措的优势,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广的范围来证明,但我们相信着眼于长远,它将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可持续的增长。

刘通博还表示:"为提高学习效率,我们在第二季度持续投入,研发出了更好的技术和教学内容,最终也为学生带来了更高的考试通过率。知识点数量也取得翻倍的效果,到第二季度末,尚德机构已研发了约27.5万个知识点用来完善内容,这对于提高学习效率至关重要。我们还进一步推出了AI驱动的个性化学习模块,提高了学习效率,大大改善了学习效果。这些举措,都有助于尚德机构学员通过率的不断提高。例如,尚德机构江苏学员2018年4月考期的考试通过率达79.2%,与2017年71.9%的通过率相比,呈明显上升趋势。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对内容研发、教学质量和技术平台进行投资,以巩固我们在中国在线学历和职业教育培训市场的领先地位。

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先生也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2018年第二季度最终实现的收入超出了预期,这反映出市场对在线自考培训仍有巨大需求。2018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新的课程产品,并逐步调整课程定价,以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有附加值的服务。同时,我们将继续优化销售和营销,以提高效率和公司的盈利水平。

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摘要:

净收入

净收入为人民币4.818亿元 (7,2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058亿元,同比增长134.1%。这主要是由于新增学员的增长导致了收入的增加。新增学员人数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提高在线的课程内容和质量、技术平台的体验以及加强销售、营销和品牌的能力。

收入成本

收入成本为人民币8850万元 (13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80万元,同比增长了23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包括教师和班主任在内的教学运营团队薪酬的增加。这既有利于现有教学运营团队的留存,又能持续提升对外部教育行业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毛利润

毛利为人民币3.933亿元 (5,9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791亿元,同比增长了119.6%。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

截至2018年6月30日,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4.192亿元 (2.145亿美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9.269亿元 (1.401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是人民币5.595亿元,短期投资是人民币3.531亿元。

递延收入

截至2018年6月30日,递延收入为人民币28.935亿元 (4.373亿美元)。与在线课程相关的收入在服务期内以直线的方式得到确认。递延收入包含了预先收取的学费,根据学员协议尚未完成服务的剩余部分。

2018财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摘要:

净收入

净收入为人民币8.882亿元 (1.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615亿元,同比增加了145.7%。

毛利

毛利为人民币7.290亿元 (1.10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153亿元,同比增加了131.2%。

资本支出

2018年第二季度,资本开支为人民币9,730万元(1,47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为人民币260万元。该项支出的增加主要是为满足因业务扩张而产生的楼宇购置和租赁的需求。

未来预测

2018年第三季度,尚德机构预计净收入将介于人民币5亿元到人民币5.2亿元之间,增长率为89.4%到96.9%。上述展望基于当前市场状况,反映了目前我们对市场、运营状况以及客户需求的初步估计,这些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