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君喊反弹将演变为一次中级吃饭行情 黄燕铭灌鸡汤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30 08: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君喊反弹将演变为一次中级吃饭行情 黄燕铭灌鸡汤)

自从8月20日上证综指盘中探底2653.11点以来,沪指在本轮反弹中已收复上百点失地。又到了考验多头敢不敢追、空头敢不敢等和卖方研究员敢不敢喊的关键时刻!

国泰君安固收团队发表了一篇名为“A股熊市反弹的轮回和宿命”的研报。我们来给这篇研报划划重点:

“目前A股上涨才刚刚开始,走的是估值修复的逻辑,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升温,可能见到A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对于本轮股市的反弹要有想象力,这一轮反弹将大概率演变为一次中级的吃饭行情。”

具体来看,该团队总结分析了2002年-2005年、2008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下半年三次熊市中的反弹规律,认为即便长期熊市也有涨幅可观的吃饭行情,且超额收益更多体现在中小创。

报告进一步指出,2018年以来,A股尚未见到像样的大级别反弹,四次弱反弹中,主要指数表现几乎平分秋色。而随着市场情绪修复,政策不断加码,以及前期导致市场暴跌的主要利空逐渐消弭,A股有可能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且中小创的弹性会导致其有获得更大超额收益的可能。

与该观点遥相呼应的是国泰君安李少君策略团队的另一篇研报。

在“调结构,迎金秋”的策略报告中,李少君策略团队表示当下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或显示市场情绪趋于平稳。三条风险主线均出现边际积极变化,加上经过持续回调,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9月金秋行情有望展开。

既然手下的分析师都这么说,那国泰君安研究所的掌门人黄燕铭又怎么看呢?昨天上午10:38,一般不轻易公开发声的黄所长在微博上说了这么一段意味深长的话:

中国经济过去处于8%、甚至更高的经济增速,现在回落到7%左右增速的新常态时期,那经济8%一定是牛市吗?不是的,经济7%一定是熊市吗?不是的,而是在于8%和7%的时候,人的内心是什么样子的。

经济增速下来的时候,人们的内心世界其实是有严重的变化的,我们来看一下,当经济在8%的位置上,但是经济8%快要撑不住的时候,人的内心是什么样?是恐惧的。但是经济真的掉下来了,到了7%以后,刚开始人们的内心是失落的,但之后,大家想到在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在7%左右是一个常态,这个时候人们的内心会变成坦然接受。

这种内心世界的变化就会反映到股票市场上来,所以股票市场的指数波动并不是8%和7%这些数据的反映,真正变成大盘走势的是当人们看到8%这个数字,和看到6.5%的数字的时候,人们的内心感受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说8%的时候指数就高,6.5%的时候指数就低?8%的时候就应该是牛市,6.5%就应该是熊市?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大家自己体会一下~

除了国泰君安,还有部分机构未明言反弹预期,但认为当前市场已经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兴业证券表示政策预期提升、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流动性边际改善都证明积极信号正在不断积累。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则梳理了2008年至2017年间出现的5次成交额极低的历史时刻,得出结论在此前的5次成交额低点中,有3次A股在随后的不久触碰大底,并且5次反弹中,中小市值股票表现最为突出。

当然,市场上也有不那么乐观的声音。

中金公司认为,从市场情绪指标、绝对估值水平、偏长线资金入场预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但短期上涨逻辑不够明晰,缺乏持续反弹的催化因素。

天风证券表示,估值层面看,尽管当前估值已经到历史低位,但不意味着能立刻均值回归;业绩层面看,经济周期下行趋势下,业绩增速极有可能进一步回落。因此天风证券建议投资者不过度悲观,但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何时能走出底部区间,还需进一步等待更有力的市场催化剂来促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