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人民银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31 10: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银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

8月31日,人民银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流动性零投放零回笼,另外,下周MLF到期量为1765亿元。

昨日,货币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市场利率有所下调,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调1.87个基点报2.6115%,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为2.7177%,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4.52个基点。

与此同时,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变动幅度较大,下调11个基点,报2.277%,回落至月中的水平,其他期限Shibor表现较为平稳。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随着利率走廊机制的构建和不断完善,人民银行对短端利率的调控已经较为有效,7月以来资金利率长期紧贴短期政策利率运行,但短端利率向中长期利率传导仍面临困局。

他认为,常规状态下,人民银行通过隔夜利率作为操作目标,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利率等政策利率,或公开市场操作对流动性的调节,来实现隔夜利率目标,而在金融危机或其他原因导致金融市场失效的情况下,短端利率难以有效传导至中长端利率,需要调节中期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