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安徽百余家企业和机构组成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

来源:新华网 2018-09-01 21:0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在30日召开的安徽省智能制造现场会上,该省118家企业、6所高校和7个科研院所共同成立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拟搭建机器人产业生产科研、市场对接、产业合作的主平台。

(原标题:安徽百余家企业和机构组成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在30日召开的安徽省智能制造现场会上,该省118家企业、6所高校和7个科研院所共同成立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拟搭建机器人产业生产科研、市场对接、产业合作的主平台。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搭建安徽省机器人产业信息交流、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平台,整合机器人产业链中的研发、设计、制造、供应和销售市场等资源,推动机器人产业产、学、研、用合作,提升该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产业联盟要发挥平台聚合和服务引领作用,政府部门要发挥组织推动和政策引导作用。”据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介绍,安徽省为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今年7月同时出台《安徽省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7年)》和《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明确从提升研发能力、加强推广应用、强化土地和税收支持等方面给予机器人产业专项支持。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安徽近年机器人产业发展速度较快。2017年,该省已集聚机器人生产、集成和零部件企业150余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00亿元,工业机器人产量8000余台,同比增长1.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