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9月份A股蕴藏“升”机 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3 09: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份A股蕴藏“升”机 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8月份A股行情正式收官,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达5.25%;创业板指月K线出现五连阴,期间累计跌幅为8.07%,再度创出历史纪录。

展望9月份,A股市场能否绝处逢“升”,迎来“金秋行情”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9月份行情不悲观,在利空出尽后,市场有望迎来“吃饭”行情。国泰君安(14.62 +0.97%,诊股)(16.20 +1.76%)证券更是喊出:“本轮反弹将大概率演变为一次中级的“吃饭”行情。”

市场的乐观并不是没有缘由。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17.6%,深证成指期间累计跌幅则达23.32%。期间A股尚未见到像样的大级别反弹。

对于9月份的A股市场,可看到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社保基金、养老目标基金、外资、险资等长线资金陆续入市,上市公司业绩的向好,政策的支持以及国企改革全面推进等都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9月份的A股市场酝酿“升”机,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首先,8月31日,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提升至0.75%在收盘后正式生效。

根据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此前公布的方案,从2018年6月份开始,将基于5%的纳入因子,分两步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第一步以2.5%的因子纳入226只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39%的权重,已于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第二步继续以2.5%的因子纳入,则在8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至此,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5%的权重。

申万宏源(4.46 +1.59%,诊股)(1.92 -2.54%)证券测算,按照5%的市值纳入因子,2018年被动增量资金可能达到1000亿元左右,而在更远的未来,100%纳入将到1.8万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这无疑会给近期A股注入一定的做多能量。

其次,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三季报近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已经收官,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经营数据看,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回暖明显。随后,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备受关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163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77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6.4%。

第三,多方面政策支持市场企稳。经济政策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确认下半年会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方面,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会有所提升,国务院审批并发行了1.35万亿元的地方专项债券,这样会给地方融资平台带来更多的资金,进行基建投资。在减税降费方面,会给企业和个人带来税负的减少。

在货币政策方面,下半年会通过定向降准,以及展开MLF的方式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国务院要求银行要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试点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这些都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

华泰证券(15.36 +0.72%,诊股)认为,未来我国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近期A股市场调整主要源于情绪层面,未来股市行情仍有稳定的基本面支撑。

第四,国企改革全面推进,混改重组等有望多点突破。对此,招商证券(13.10 +0.77%,诊股)(9.09 -2.88%)表示,近一个月以来政策层面对于国企改革明显提速。国有企业的盈利能力对经济增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历史经验来看,国企改革可以有效地改善国有企业的业绩。下半年混改、重组、管资本、市值管理等多项改革措施有望多点突围。

正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笔者认为,在经历前期的震荡调整后,A股将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不断升温,大盘反弹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