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进博会:江苏交易团三分之一报名企业有明确采购意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9-05 15: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博会:江苏交易团三分之一报名企业有明确采购意向)

记者9月5日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制定了“1246”招商行动方案,企业报名数量在全国领先。

据介绍,6月初,江苏省召开了进口博览会工作会议,组建江苏交易团,研究部署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成立了13个设区市、省属企业、江苏江北新区和江苏工业园区等16个交易分团,形成了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

江苏省交易团秘书处负责人9月5日介绍,“1246”招商行动方案中,“1”就是动员1万家企业和机构报名,“2”就是发动2.5万名专业观众参会,“4”就是围绕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医药医疗等4个有关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进行贸易对接、促进成交,“6”就是组织6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到会采购。

该人士还表示,根据报名企业信息,未来5年意向采购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278家,采购1亿元至10亿元的企业有1416家。通过对企业参会及采购意愿进行电话访问调查,约三分之一报名企业有明确采购意向。

据介绍,随着报名工作的结束,江苏交易团将工作重点转向成交促进以及活动组织方面,着力放大进口博览会的综合效益和溢出效应,力争江苏各项筹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一是着力开展交易促进。针对重点进口企业、大型批发零售企业、电子商务平台、服务贸易企业,全面摸排采购需求,特别是抓住进口代理商这个关键环节,深入挖掘成交意向。分析梳理参展商的行业分布,排出重点企业,通过组织展前对接会、网上对接等方式,提前锁定成交意向。强化成交服务,制定金融服务菜单和采购商手册,提供洽谈翻译,并对重点采购商实行保姆式服务。

二是认真抓好参会组织。根据进口博览会的统一安排,配合做好参会人员审核工作,落实采购商分类工作,积极推荐重点采购商。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加强对进口博览会的宣传,提高企业观展积极性,并出台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实际到会率。拟定时间表,合理安排每天参会人数,引导采购商错峰抵达、错峰观展,减轻接待压力。

三是细化落实现场活动。根据进口博览会安排,江苏省将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中新合作服务贸易论坛”“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等系列配套活动。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方案,积极邀请中外嘉宾,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现场活动筹备工作,充分发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为江苏扩大开放营造有利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