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届工博会本月将举行 展示中国制造与互联网融合新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6 08: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二十届工博会本月将举行 展示中国制造与互联网融合新突破)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9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改革开放40周年制造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有关情况。据介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工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方向,不断提升办展规模水平。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表示,工博会20年的历程,见证了我国制造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本届工博会将集中展示一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最新成果,不断助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其中,中国工业强基工程示范项目专项展等将集中展示数控系统、关键功能部件、关键技术研发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突破。

同时,本届工博会还着力引领全球产业变革发展的新风向,紧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展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服务产品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如浪潮集团今年首次参展,将带来工业领域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的典型案例。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王建宇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制造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深化合作,开放共赢”为主题,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为提振全球经济所作出的中国贡献,体现中国制造业开放合作为世界提供的发展机遇,回顾外资企业来华投资合作的共赢之路,共同倡议国内外各界继续深化制造业开放合作,继续促进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

戎之勤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工博会20周年,在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最重要的展会,成功举办工博会对于彰显我国面向全球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对于促进全球工业高质量合作,维护世界自由贸易,推动互利共赢的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将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 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在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把中国工博会打造成为全面反映世界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最新科技成果的展示窗口,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的服务平台,努力打造‘西有德国汉诺威工博会,东有中国工博会’的奋斗目标。”戎之勤说。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1号馆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今年设立了新能源整车、新能源客车、智能网联汽车配套设施等展区。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介绍,本届工博会新能源车展大牌云集,除了传统车企,还有蔚来、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加盟,现场将集中展示和交易热销车以及最新的智能网联概念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