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暴跌10.64% 京东昨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两天没了50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9-06 13: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刘强东去了一趟美国,结果被指控性侵,给自己和在美国上市的京东带来了大麻烦。昨天暴跌10.64%,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两天市值蒸发500亿人民币。而阿里、腾讯、百度近两日也集体大跌。BATJ两天市值缩水数千亿元人民币。

看点一:

9月5日放量暴跌10.64%

创单日跌幅纪录

继9月4日大跌5.97%之后,9月5日京东股价再度放量暴跌,全天跌幅高达10.64%,万得数据显示,该跌幅创出京东美国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纪录。也是首次单日跌幅超10%,而此前跌幅最大的时间是2016年4月26日,当日下跌了8.6%。昨日跌幅则远超此前纪录。

看点二:

两天跌幅高达15.97%

蒸发约500亿人民币

统计显示,京东上周五收盘于31.30美元,总体市值约为3100亿元人民币,而受到刘强东性侵风波影响,京东本周二和周三两天时间跌幅高达15.97%,截至昨日市值约为2600亿人民币,仅两天时间,京东市值便损失了约500亿元人民币,刘强东个人身家也大幅缩水。

看点三:

年内高点至今股价逼近腰斩

市值损失超2000亿

本周两天的股价暴跌,使得京东今年以来跌幅加深。数据显示,京东曾于今年1月26日创出50.5美元的年内收盘最高点,按照当时汇率计算,市值约达4700亿人民币。

随后京东股价一路下跌,到昨日收于26.3美元,累计跌去24.2美元,累计跌幅接近48%,逼近腰斩状态。而自高点以来市值损失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看点四:

BATJ一起大跌

一天蒸发数千亿元

实际上,不仅是京东,昨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都出现大跌。

港股上市的腾讯控股昨日大跌4.08%,单日市值缩水1314亿港元,今日开盘再度下跌约2%。

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昨天大跌3.64%,而9月4日大跌2.61%,两天跌幅达6.16%,市值损失277亿美元,约合1900亿元人民币。损失远超京东。

在美上市的百度昨天也下跌了2.67%,在BATJ中跌幅最小,市值损失约250亿元。市值损失也最小。

看点五:

京东市值只相当于阿里的9%

截至昨日收盘,京东市值只有380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市值仍达4224亿美元,京东市值仅相当于阿里的9%,以市值论,京东已经很难和阿里腾讯百度并列,曾经的BATJ恐怕又要回到BAT时代了。

看点六:

互联网QDII基金受拖累

京东等互联网巨头股价大跌,也对国内投资者造成负面影响,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通过QDII渠道或其他方式进行中概股投资,而BATJ是不少基金的重仓股,近期它们的大跌使得相关基金净值短期承受较大下跌压力。

今日开盘,一只投向海外的互联网基金再度大跌(如下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