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居上半年非货基“赚钱榜”前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0 07: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银基金居上半年非货基“赚钱榜”前列)

公募基金半年报已于近日陆续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29日,共有123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上半年报告。据统计,中银基金旗下非货币类基金为持有人赚得近36亿元利润,高居非货基“赚钱榜”榜首。

2018年上半年A股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3.9%,深成指下跌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如此行情之下,权益类基金难有较好表现。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上半年下跌10.93%,混合型基金中的强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跌幅都在8%左右,而债券型基金上涨1.54%,货币型基金上涨2%。

固定收益类基金因而成为为持有人赚取利润的主力。数据统计得出,债券型基金上半年利润为417.33亿元。根据数据统计,货币型基金上半年利润超过1600亿元,而同期股票型基金亏损近870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近1000亿元。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中银基金非货币管理规模超过2700亿元,位居行业第二。在规模排名前十的大公司中,仅中银基金一家跻身非货币“赚钱榜”前十。

为持有人赚钱,自然靠的是优异的投资业绩。中银基金旗下不少固定收益类产品取得了不错的“中考”成绩。海通数据显示,中银丰进定开债基今年上半年超额收益率在650只同类产品中高居第三,中银永利、中银信用增利、中银惠利纯债、中银丰润、中银安心回报和中银中高等级(C份额)等产品的半年超额收益率排名均跻身同类产品的前10%。拉长时间看,截至6月29日,中银中高等级(C份额)最近一年超额收益率在同类583只产品中高居第7;中银稳健添利最近2年、3年的超额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十,最近1年的超额收益率也跻身同类的前4%,该基金更是连续两年实现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的“大满贯”。在上半年揭晓的英华奖评选中,中银基金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中银稳健添利基金经理陈玮也摘得“三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奖项。

尽管上半年A股行情不佳,中银基金旗下一批权益类基金依旧逆市飘红。海通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中银中国今年以来超额收益率达15%,在129只同类产品中高居第二,中银收益H份额及A份额分别以13.98%和13.88%的超额收益率分列第三、第四。银河数据显示,中银收益、中银中国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7.25%和6.84%,在152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三、第四。中银优秀企业以6.8%的净值增长率在361只偏股型基金中位居第六;按照海通证券数据统计,其上半年超额收益率也达到16.76%,在428只同类产品中位列前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