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李少君:金秋来临 5G有望领衔风险偏好修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9-10 10: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少君:金秋来临 5G有望领衔风险偏好修复)

金秋将至,5G受益于新基建周期基本面正快速发展,与前期预期下行的错配,带来主题最大弹性。

摘要

金秋来临,5G有望领衔风险偏好修复。从基本面来看,5G的推动进度其实一直在稳步推行,部分节点上还快于前期预期。预期的下行和基本面平稳的错配,让5G板块在金秋窗口期有望再次成为风险偏好修复的重要主线。

新型基建周期下,5G产业链对经济拉动将随商用化进程加速不断提升。5G加速发展的背后,正是我国基建——地产——新兴基建的产业政策周期。在5G商用初期,设备制造产业链将率先获益,整个产业链包括系统、芯片、电子元器件等高端制造业,也将迎来高速发展。从历史经验也表明,5G相关的通信和电子板块从交易结构和估值上都步入了技术换代期前易于取得超额收益的区间。

通信(黄子健/庄宇/赵良毕):产业链各环节量与价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在5G投资前,运营商无线侧投资预计会保持较低的水平。从行业角度来看,4G到5G的周期之间,全球主要经济体集中建设5G,运营商资本开支产业链上的公司的业绩弹性会显著增大,我们跟踪的是产业链各环节量与价的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5G投资产业链各环节中最看好光模块,关注主设备、射频、天线以及先行子行业网络规划。推荐:光迅科技、中兴通讯、中国联通。

电子(王聪/苏凌瑶/张阳):5G基建脚步临近,射频前端以及PCB板大有可为。我们认为在5G时代,PCB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拥有客户和技术优势的PCB龙头企业将率先受益于5G基础设施建设对于通信类PCB产品的大量需求。5G也将为天线、滤波器、功放等射频前端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综合以上行业逻辑,推荐标的:深南电路、沪电股份、东山精密、生益科技;受益标的:立讯精密。

计算机(杨墨/李傲远):5G将至,应用层面的产业变革带来投资机会。5G的低功耗大连接和低时延高可靠特性将为诸多新兴产业带来长足发展,我们认为为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上市公司将率先受益;同时,5G通信技术的应用将为移动互联网、无人驾驶等产业带来强力催化,巨大的增量市场需求有望逐步释放。推荐标的:中孚信息、中新赛克;受益标的:思特奇、天泽信息。

军工(彭磊/滕光耀)5G对军工个别公司带来机遇。我国军用通信主要采用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光通信、北斗通信和卫星通信等手段,较少涉及民用3G/4G/5G.5G建设对存在5G业务的个别军工公司会产生积极影响,推荐:中航光电,受益标的:杰赛科技、国睿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