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首相会对欧盟说“不”? 关键时刻英镑紧张回撤

来源:fx168 2018-09-20 09: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首相会对欧盟说“不”? 关键时刻英镑紧张回撤)

英国泰晤士报周三(9月19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拒绝了欧盟方面对爱尔兰边境的解决方案,警告其违背了英国的底线。

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昨日表示欧盟正准备宣布新的“后盾”计划,并希望英国政府能对此支持。他声称新的计划将在尊重英国领土完整性的前提下不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间设置边检。

但一位英国政府官员指出,巴尼耶仍没有放弃将北爱尔兰视为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的关税管辖区域。

英国首相梅预计将在今日与欧盟领导人在萨尔茨堡的欧盟峰会后共进晚餐,并向他们表达自己的主张。据报道,梅将重申,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是统一对待英国所有地区,并强调她的契克斯计划正是为此设计。

英镑在这一消息发布后急跌,英镑/美元由此前受到超出预期的CPI数据提振而涨至的1.32高位迅速回撤。

据称未来48小时将是梅劝说欧盟领导人作出让步的关键时刻。梅将呼吁他们推进双方的谈判,以避免英国无序退欧。

梅也将强调英国并不寻求继续享用欧盟成员权益,而不用履行任何职责。“我们计划的是一个可行的公平协议,这对欧盟经济和英国经济都有益,且不会破坏单一市场。”她将做此讲话,“我们会平衡强劲的安全关系,以确保我们公民的安全。”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在峰会正式开始前呼吁领导人负起责任,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带来的“灾难”。

一名欧盟高官称最重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发表清晰的联合声明,另一种是达成一定协议,但给未来的谈判留有空间。”

报道还声称图斯克将在明日的午餐时宣布11月13日至14日的欧盟峰会日程,预计双方是否能达成最终协议届时将会明朗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