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9-24 08: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9月23日清晨6时44分,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首趟列车G5711徐徐驶离站台,然后加速飞驰;7时0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西九龙站迎接第一批乘客,此举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

乘坐首发高铁G5711带着女儿到香港游玩的陈文静说,坐高铁到香港非常方便,过去至少要半个多小时,现在只要19分钟,比以前减少了一半的时间;家住深圳龙华的张小姐一家三口提前买好了首发高铁G5711车票,前往香港休闲购物,他们计划吃完晚饭后回到深圳的家中,“十几分钟就到九龙,比在深圳市区搭乘地铁还方便。”张小姐说。

G5711次列车长侯蕊婷向记者介绍说,本趟列车定员613人,列车员经过层层选拔,进行了英语和粤语培训。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后,从香港到深圳最快14分钟,到广州最快47分钟;同时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