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罗森斯坦离职风波引发政治动荡担忧 美股“跌”声响起

来源:fx168 2018-09-25 08: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罗森斯坦离职风波引发政治动荡担忧 美股“跌”声响起)

由于担心在关键的中期选举前,白宫将面临更多的政治动荡,美国股市周一(9月24日)应声下跌。共和党正试图保住国会两院。美中贸易谈判的取消也给股市带来了压力。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81.45点,收于26562.05点,当日一度下跌近2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至2919.37点。不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至7993.25点,Netflix的股价上涨了2.3%。波音和通用电气是最大的输家。

在交易开始后不久,股票开始跌至日内低位,因为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即将辞职或被解雇。白宫后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罗森斯坦和特朗普将于周四会面。

“当然,你在政府内部有这样的争论,并不是稳定市场所希望看到的,”关键私人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说:“有这样一个高层官员的辞职是其中的一部分。”

“熊陷阱”报告创始人Larry McDonald表示,罗森斯坦的辞职可能会给共和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带来更多麻烦。

他说:“我看不出这对共和党的中期选举有帮助,特朗普的议程将被冻结,可能会被逆转。如果罗森斯坦离开,这将鼓励特朗普的根基,但这不会帮助他赢得民主党和中间派选民的支持。”

华尔街日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在一次普通投票中领先共和党12个百分点,这一领先优势足以让民主党不仅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还可能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

由于对美国和中国商品的新关税生效,两国也取消了贸易谈判,股市此前已经承受了压力。

周一,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开始征收10%的关税,关税将在年底前上升到25%。中国采取了报复的做法,将5000逾种的美国商品的关税作为目标,总价值达600亿美元。

英国金融财富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Tim Courtney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爆发全面贸易战的风险,并未完全反映在市场上。他说:“我认为市场预期贸易争端将得到解决。除了中国,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这样。”

波音和卡特彼勒的股价均下跌逾1%。考虑到这两家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风险敞口,这两家公司被认为是贸易的领头羊。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均创下历史新高,并录得强劲涨幅。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报3.08%。

与此同时,能源股上涨,因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佩克领导人暗示,他们不会立即增产。能源选择部门SPDR ETF(XLE)上涨1.5%。

他说:“很明显,欧佩克会议并没有就新的供应问题进行讨论。推动因素更多地来自供应方面,但需求仍然强劲,这对石油和能源股来说是积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