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斗三号建设加速 全球产业空间稳步打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5 09: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斗三号建设加速 全球产业空间稳步打开)

9月19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三十七、三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为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三、十四颗组网卫星。此次发射的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十二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根据计划,年底前将建成由 18 颗北斗三号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根据计划,2018年还将发射4颗北斗三号卫星。北斗三号作为综合PNT定位授时体系的核心,其性能和可靠性较之前的组网卫星有较大提升,三号系统的建设加速将大大提升到2030年前后建设起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系统目标的可能性。方正证券认为,凭借“一带一路”的领先重点应用同时结合与主流GPS等GNSS系统的兼容互操作,北斗将加速切入全球产业链并进一步打开全球产业空间。

北斗产值重心向下游转移,下游运营服务近年增速最快,占比达到36.8%,标志着产业链走向成熟,产业空间持续打开。军改落地后,延后北斗军工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北斗三号有望带来军用装备的升级,核心军用北斗技术的企业持续受益。高精度自2011年起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28.4%,2017年达到63亿元。高精度GNSS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的竞争格局初步形成。内资企业大力开发高精度北斗芯片与高精度行业客户对GPS依赖度不高使国产替代成为可能。

方正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北斗芯片厂商的业绩在很大的程度上依然会依靠国防以及一些特种行业的专业运用,如安防、公安等对精度要求以及自主可控需求较高的应用领域。长期来看,万物互联将加大北斗作为自主可控 PNT 高精度信息基础的地位,物联网、智能驾驶等相关产业将有望受益行业以及政策的支持。

自主可控技术突破与政策资金合力支持使得北斗产业链日趋成熟,军改落地带来军品订单恢复,高精应用、万物互联打开多重成长空间,方正证券认为北斗导航产业势必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具备北斗全产业链领先竞争力企业。另外,北斗作为高精度 PNT 技术将在万物互联、无人驾驶、5G 等领域占据核心地位,建议关注:中海达、华测导航、合众思壮等具备高精度研发制造技术的领先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