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斯拉再遭机构唱空 惨跌13.9% “钢铁侠"马斯克遭遇人生最大劫波

来源:中证网 2018-09-30 08: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再遭机构唱空 惨跌13.9% “钢铁侠"马斯克遭遇人生最大劫波)

9月28日,特斯拉收盘大跌13.9%,报264.77美元,市值缩水73亿美元。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花旗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直降三分之一。

9月27日,SEC向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起诉书称,在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中,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并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马斯克则在9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SEC毫无根据的起诉让我感到很沮丧和失望。”他表示,“我的行为始终追求真实和透明,始终代表投资者的最大利益。正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价值观,事实将会证明在这一点上我从来没有以任何形式做出妥协。”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知名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称,马斯克遭欺诈起诉可能会促使特斯拉发生积极改变,“我们一直支持马斯克承担不同的角色——他仍然留在特斯拉,但是转而担任产品和愿景方面的角色,而不是直接面向投资者的角色。此次起诉案有可能会促成这一点。”蒙斯特称,马斯克被解除职务的可能性“大于50%”,因为SEC“不会善罢甘休”。这场官司可能带来的后果是,马斯克可能被处以罚款,可能被禁止一段时间或永久性担任上市公司CEO或董事,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不过,目前SEC的起诉并没有影响到马斯克的工作。马斯克9月28日发内部邮件给员工,标题写道:“你们做得很棒。”内部信的内容是,庆祝公司Model 3驱动装置团队每周可以生产1万多个部件,并希望员工高度专注,不要因为杂事分心。特斯拉正在极力提升Model 3的产能。对于证券欺诈指控,特斯拉董事会则在声明中表示,对马斯克的诚信和领导力坚信不疑。

即便如此,该事件发生后,花旗、巴克莱均大幅下调特斯拉目标价。花旗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从356美元降至225美元,直降三分之一。巴克莱银行则指出,马斯克被SEC起诉可能导致特斯拉损失近一半市值,特斯拉股价可能失去其每股约130美元的“马斯克溢价”。数据显示,特斯拉现有9个买入评级、11个持有评级和12个卖出评级。今年以来,量产存疑、财务堪忧、高管离职、事故不断等利空因素叠加,令特斯拉成为今年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近25%流通股被做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