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印发扩大消费等三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30 10: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印发扩大消费等三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9月29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全省1-8月经济形势,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做好后几个月经济工作的意见要求,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上印发了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业稳增长、扩大消费三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据河北日报9月30日消息,许勤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但一些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也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3689”基本思路,把握“稳进好准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为着力点,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在结构优化中创造新供给,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质量提升中实现更高效益,在创新驱动中增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深化改革中释放活力、增强动力,在扩大开放中汇聚资源、开拓市场。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只争朝夕和百米冲刺的干劲,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一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市县要担起主体责任,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定措施,全力推动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上短板。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等目标,狠抓工业运行调度。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系列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支持方向,在四季度集中启动一批建设项目。不遗余力扩大出口,研究用好外贸支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鼓励企业开拓新兴市场。着力促进消费,尽快制定出台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培育旅游、养老等新消费增长点。三要全力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11月底前完成全年产能压减任务,推动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专项方案落实,深入推进“万企转型”,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产业。四要强化精准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要研究制定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市县要调整优化本地政策。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落实领导包联制度,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企业“服务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