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1元甩卖华利汽车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30 13: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夏利(000927)公告,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下称“华利汽车”)转让给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南京知行”),转让价格为1元。

9月27日,一汽夏利与南京知行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关于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之产权交易合同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南京知行归还华利汽车应付一汽夏利的8亿元,在此基础上,华利汽车应付一汽夏利的其它债务免除。此外,南京知行同意承担并支付华利汽车应付职工薪酬5462万元。

华利汽车土地房屋将无偿划转至一汽夏利。上述土地评估值为1.92亿元,房屋评估值为0.40亿元。

数据显示,华利汽车2017年度营收4500.26万元,亏损1.08亿元,净资产评估值为-9.62亿元。

南京知行成立于2017年,目前拥有200多名专业研发人员,并拟投资3亿建设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研发中心。该中心拥有从概念设计、系统和结构设计,到整车研制、试验、定型的完整研发能力。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拜腾”品牌)已经完成了工程化设计,后续还规划推出四到五款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意味着拜腾获得了完整的乘用车生产资质,而一汽夏利则得以缓解其财务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