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面加仓!公募传奇大佬王宏远向公司发出最新指令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05 09: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面加仓——公募传奇大佬王宏远再次公开唱多!

关键是,王宏远前几次提出的观点,后续均被市场印证!

近日,王宏远接受上证报记者的专访。

音频录制于9月28日

王宏远:全面加仓

王宏远日前发出加仓令!

作为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建议公司召开投决会,作出全面加仓的决定。虽然针对不同契约、不同风险特征的基金制定了不同的策略,但总体上做多方向非常明确。

与此同时,制定好加仓策略后,前海开源基金投决会将督促基金经理执行投决会决议。

2014年初,前海开源就一直在唱多牛市。

2014年12月30日晚,王宏远发布公开信称,A股将迎来特大牛市。“既不是小牛市,也不是中牛市,也不是大牛市,而是特大牛市”。

2015年上半年,A股市场气势如虹,并一度出现极端走势,有人将之称作“疯牛”,这也成为A股历史中难以忘记的一瞬。

2015年5月20日,A股仍在疯涨之中,甚至还有“万点论”的呼声出现,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公开发声:“创业板、中小板泡沫将随时破灭。”

由此,前海开源也成为当时首家严格控制中小创持仓比例、并公开唱空的公募基金公司。

当时看空之后,前海开源基金进入战略防守状态,也曾一度为市场受诟病,但前海开源仍然继续坚持,旗下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多数一直空仓或是低仓位运作。

随后不到一个月,上证指数从2015年6月12日的5178点高点一路向下调整,约半年时间后,上证指数下探至2016年1月28日2638的低位。前海开源也躲过了这一段时间的大跌。

2016年1月底到春节(2月8日)之前,前海开源投决会决定“空翻多”,真正开始鼓励基金经理做多。

3月9日,前海开源基金公开表示结束战略防守,全面积极进攻权益类资产,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了9个月来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随后,市场进入了为期近半个月的上涨。

备受市场关注的,还有2016年初前海开源提出的“千点大反弹”,也经受住了考验。上证指数从2016年1月28日的2638点算起,到2018年1月29日3587的前期高点,两年时间内,上证指数累计实现了949点的反弹,基本验证了前海开源千点反弹的观点。

市场大佬王宏远

说起王宏远,可以算是公募领域20年来的传奇人物之一,影响力非凡。

他创下了中国公募基金业历史中一系列的“神话”:

业内最早的十位基金经理和十位投资总监之一;

26岁任职基金经理和27岁任投资总监的最年轻者纪录,以及最年轻的公募年度冠军基金经理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业内罕有的从基层普通员工奋斗至联席董事长的完整履历;判断宏观大势几无失手……

在公募基金筚路蓝缕的初创期阶段,王宏远 “孤独地扛起了价值投资大旗”,1998年加入南方基金后,他成为首次主动去券商研究所拜访的公募机构代表,改变了过去的传统,也让券商研究所有了第一批的服务对象。

20年前,作为第一代公募基金经理,王宏远不远千里到青藏高原腹地的一家上市公司调研,开创一个价值投资的时代。

作为1999年“519”行情的主要推动者,王宏远所代表的价值投资型公募基金全面胜出。当年,王宏远以微弱劣势屈居当年的公募年度亚军。

2000年,王宏远将憾失的年度冠军基金经理荣誉,胜利揽入怀中,成为20年公募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基金经理。

作为明星基金经理,王宏远在2001年第一次接受媒 体采访,就是上证报记者的专访,与上证报渊源颇深。

在短暂的第一次告别后,王宏远重回南方基金。2006年、2007年,王宏远在券商股行情中成功掘金,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价值回报。

2008年,王宏远在上证指数从6000点跌到3000点的过程中,挖掘出了30个行业板块中唯一上涨的板块—农业版块,在农业板块上点石成金,均是业界的“封神”之作。

2013年11月,王宏远再次重返公募,加盟前海开源基金,履职公司联席董事长。

2014年12月30日晚,王宏远发布公开信称,A股将迎来特大牛市,“既不是小牛市,也不是中牛市,也不是大牛市,而是特大牛市”。

2015年5月21日,在当年市场的大调整中,王宏远又看到A股的非理性疯狂,果断提出风险控制,并让前海开源的基金产品坚持空仓。

9个月之后,他再提出“结束防御,开始进攻”的方向,号召重点布局A股大蓝筹以及配置港股资产。

在当时的背景下,王宏远的声音虽然孤独,却似无声处的惊雷。尽管初期让人所将信将疑,甚至被人所笑,但随后的市场走势,一一印证了他的判断。

详解看多逻辑

同为公募行业的网红大咖,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就现在全面加仓的理由进行介绍,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第一,虽然现在存在贸易 摩擦,但是中国经济整体增长稳定。经过结构调整,我国对于出口贸易的依赖度已经从以前最高超过50%,下降到10%。所以贸易 摩擦对于中国GDP的真实影响并不大。

第二,在9月17日,特朗普政府发表声明,宣布将于9月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加征10%的进口关税,并将于2019年1月1日将税率提升到25%。至此美国已经把贸易战的时间表、部署全部公布。

所谓可以预见的利空就不是利空,可以预见的风险就不是风险,资本市场最怕的是不确定性。

市场是有效的,投资者是聪明的,现在最差的预期已经在前期下跌中充分反映,实际上市场拐点就已经出现。假如将来通过谈判,还能出现好一些的结果,那就是超预期的利好了。正是在2000亿美元征税方案落地之后,前海开源基金投决会决定全面加仓。

第三,近期,高层明确表态,中国是有着近14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国,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我们要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没有任何时期比现在更接近,也没有任何时期遇到现在这么多的挑战和困难。

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中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中国经济体量比较大、有韧劲,回旋余地比较大。

杨德龙认为,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议,下半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近期,国务院出台了七项促进消费的政策,将来还会出台关于增加“中间收入群体”的相关的配套政策。同时,通过减税降费来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减轻企业负担。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弥补民间投资不足的问题。

货币政策方面,虽然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加息,但是央行并没有跟进加息,而是采取公开市场操作来进行应对。在人民币汇率方面,今年再次启用人民币中间价报价的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汇率已经保持正常区间波动。

虽然今年以来市场出现了较大的下跌,但是外资却在逆势加仓。A股在去年六月底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近日又加入了第二大国际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

今年以来外资已经流入A股2300亿元,未来外资流入的速度势必会增加,这体现了外资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以及对于A股,特别是蓝筹股的看好。当前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是过度反应,各主要股指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底部区域,绩优白马股的投资价值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