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亚洲最差货币 印度卢比未来一年或难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10-10 16: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最差货币 印度卢比未来一年或难反弹)

新兴市场货币今年饱受打击。印度卢比今年已累跌逾16%,继续“蝉联”亚洲表现最差货币,其难兄难弟印尼盾今年也已累跌13%。

一项调查显示,即便印度央行预计将在12月升息,并在2019年再升息一次,备受打击的印度卢比在一段时间内还是会维持现状,在未来一年交投于近期所及纪录低点附近。

此前印度卢比陷入危机,而到了10月,这种局面仍未改变。10月1日起,一波跳水又将卢比推入新的历史低位,现报74.145,仍在持续下跌。

由于石油是印度最大进口商品,该国80%的石油需求依赖进口。日益增长的石油需求,将使印度耗费更多的美元,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压低卢比。

有分析认为,随着油价奔向每桶100美元,卢比在今年剩余的三个月里很可能进一步下挫。澳新银行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很难看到其出现大幅反弹,因为造成卢比疲软的潜在原因仍将持续产生影响,包括油价攀升和美国利率上行引发的资本外流。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分析师Hugo Erken称,“我们认为,印度央行低估了印度经济的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本轮收紧政策的影响。”

这项调查于10月5日至9日进行,对逾50位外汇策略师进行访问。结果显示,三个月后卢比预计会维持在当前水准,兑美元报约74卢比,一年后仅略微走强至73卢比左右。调查中最弱预期是78.0,而最强预期位67.97。前次调查的最弱及最强预期分别是75.6和6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