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与灰犀牛赛跑:超跌带来核心资产抄底机会

来源:中证网 2018-10-15 09: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灰犀牛赛跑:超跌带来核心资产抄底机会)

近期市场调整力度超出预期,股债期市场不同程度受到波及,对经济基本面、上市公司三季度盈亏以及海外因素的不同解读,导致机构、内外资金分歧加剧。情绪发酵期,押宝指数涨跌不如厘清股市核心价值所向,思考如何控制交易风险。

外部风险释放 沪深股指创新低

受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影响,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对风险资产特别是新兴市场的风险资产估值形成压力,美股承压连续大幅下行。投资者信心动摇,离场意愿升温,欧洲及亚太股市亦由于蝴蝶效应作用共振下跌。

国庆假期后A股首个交易日,沪指单日下挫逾百点,9月下旬启动的反弹进程因此被打断;上周四,主要交易所指数再度出现4%-6.30%不等跌幅,创业板续创四年新低的同时技术面明显破位,沪综指则连失2700点、2600点两大整数关,收报2583.46点,击穿2638点熔断底。

市场风险偏好由此急速下移。数据显示,仅仅上周一,陆港通“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就达到96.04亿元,创下近8个月新高;与此同时,整个9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175.79亿元,换言之,10月份首个交易日就流出了9月份净流入资金的一半。资金情绪冷暖转变之快可见一斑。

华鑫证券进一步指出,在长假首日大跌之后,上周二、周三接连收出震荡星线,显示虽然经过周一风险快速释放,指数打开了一定空间,但投资者依然较为迷茫,周二和周三沪市量能均维持在1100亿元地量水准,说明场内投资者交投热情低迷。

市场人士介绍,上周前四个交易日指数剧烈波动,技术面形态走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尚无快速明朗趋势,即便上周五伴随情绪修复股指齐齐展开超跌反弹,场内外“各路人马”对短期市场预判也因此难以避免地分歧拉大。

当前主流券商中,兴业证券强调,受到外部扰动因素加大,市场操作难度加大,投资者需注意保暖防寒,增加安全垫,避免冻伤。中期维度外部全球资本回流风险,内部的盈利底部尚需时间,对市场维持谨慎态度。

华泰证券则认为,外部风险短时间释放后,有望推动国内加大政策托底的力度和加快落实进程,四季度国内对冲政策有望加速,成为主导市场企稳的核心推力。

伴随外部变动连续发酵,资金策略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数据显示,10月累计净流出169.68亿元基础上,上周五“北上”资金重现净流入,具体金额为10.73亿元。与此同时,一级行业角度观察,场内主力向银行、家电、食品等白马行业流动的趋势也日渐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