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环境引入铁投集团 实控人拟转让控制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16 09:0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翔环境(300362)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实控人邓亲华、铁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铁投集团将组建专业团队梳理天翔环境及邓亲华控制的所有在手项目,并视情况决定接手或放弃项目。同时,双方拟环保业务领域展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以铁投集团为牵头方、天翔环境为成员共同参与投标国内外水务、固废处理等环保项目。实控人邓亲华承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表决权委托等合法方式向铁投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天翔环境股份及对天翔环境的控制权。

天翔环境表示,未来不排除采取包括不限于债务重组、重整等方式解决企业的债务负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实现扭亏为盈。在此过程中,铁投集团拟作为战略投资人,将以恢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减轻上市公司债务负担为出发点,支持天翔环境债务重组、重整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与天翔环境各债权人沟通、提供资金支持、股权收购等方式。

资料显示,铁投集团为国有特大型投资集团,主要代表四川省承担铁路、公路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同时经营工程建设、资源开发、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五大产业。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天翔环境称,若公司能签署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铁投集团通过债务重组、重整计划成为公司战略投资人,有利于解决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利用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助于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稳健发展。

10月8日,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公司及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3.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1.09%。公司三季报预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74亿元-2.7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额约为1.5亿元。对此,公司表示,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资金流动性紧张,面临债务逾期、诉讼,公司环保项目建设实施进展缓慢,新签订单受到重大影响,致使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而财务费用增幅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