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全球市场联动增强 A股配置吸引力有望上升

来源:中证网 2018-10-17 08: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市场联动增强 A股配置吸引力有望上升)

近期A股震荡下行,昨日三大股指继续下挫,再次创出阶段新低。其中上证综指盘中触及2536点,再创2014年11月以来的近四年新低。10月以来,全球股市表现整体疲弱,美股大跌被认为是造成中国股市调整的主因,拖累全球股市尤其是新兴市场表现。“环球市场都是捆绑式发展,联动性非常强。”香港资深金融及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说。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而言美股快速急跌影响A股情绪,但中期而言,如果美股由牛转熊,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在上升。

A股与外围市场联动增强

9月以来,政策利好接连释放叠加海外风险偏好上升,A股出现一波上涨行情。进入10月,随着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股大跌引发全球市场连锁反应,港股表现持续疲弱,A股同样无法避免。

统计显示,10月以来,美国三大股指持续下行,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跌4.56%,纳斯达克指数跌7.65%,标普500指数跌5.60%。香港恒生指数在“十一”黄金周便跌跌不休,10月以来累计跌8.37%。上证综指跌幅更深,10月以来累计跌9.75%。

市场观点普遍认为,由于美联储加息,全球资本回流美国,风险资产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对于环球市场维持谨慎态度。而现阶段A 股市场出现的大幅度调整一定程度上正是对这种风险的反应。

温天纳认为,环球市场的资金链和投资趋势已经捆绑在一起,是联动起来的,很难独善其身。他表示,美股通过环球流动性及联系汇率影响港股,而港股作为中国的国际市场,对A股的影响是通过在港上市的H股、红筹股及互联互通机制来传导。

各股指的相关性是一个长期的、变动的过程。东方证券的研究表明,上证综指与恒生指数的相关程度较高,从2008年末开始绝大多数时间的相关性都保持在0.4以上,2018年开始两者相关性不断加强。华鑫证券对过去10年美股剧烈波动下A股的表现做了统计与分析发现,标普500过去10年区间跌幅超过10%的区间内A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可以预见,未来如果美股波动幅度加剧,很大可能会传导到A股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意见征求稿)》发布,沪伦通年内开通预期已定。市场分析,沪伦通的开通将导致A股与欧洲市场相关性加强。

对此温天纳表示认同,其认为首先很多欧洲基金对A股有兴趣,这对当地投资者是多了一个直接途径买卖A股。不过,有一部分当地投资者已经通过QFII、互联互通机制流入A股,这需要留意有无增量资金出现。其表示,沪伦通开通后,欧洲市场投资者的态度会影响A股表现,但是影响是好是坏,是大是小,还需要观察未来增量资金有多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