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两城市相距仅300公里 同款二手车天籁售价竟差出2万元

证券之星 2018-10-17 11: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教育看江苏,全国百强县看江苏,全国大闸蟹看江苏……而一提到底价日系二手车,全江苏连云港人民都齐刷刷地看向了山东潍坊。根据优信二手车发布的全国首份二手车价格洼地大数据地图,大多热门车型在山东潍坊比江苏连云港便宜超过1万元-2万元。

山东潍坊和江苏连云港两地相距不到300公里,但是两地二手车成交价的差别之大,足以让消费者们“咂舌”。以保值率稳定著称的日产天籁为例,在山东潍坊的平均成交价为13.95万元,比江苏连云港15.87万元的平均成交价便宜近2万元,这相当于640只德州扒鸡。

事实上,由于经济发展水平、保有量等多重因素影响,同款二手车在全国各地存在较大差价是普遍现象。此外,品牌偏好、当地路况、驾驶习惯等因素,也会增加不同城市同款车型的销售价格差距,这也导致同款车型在某些区域消费者反应平淡,而在某些区域市场过热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

相比连云港所在的苏北地区,“好邻居”山东潍坊的整体经济水平和居民消费水平相对更高。因此汽车保有量更高,这也导致了当地二手车竞争激烈,甚至供过于求的局面,整体价格下探更深。

显然,这让江苏连云港的消费者难以拒绝山东邻居抛来的橄榄枝。类似从江苏连云港到山东潍坊短途的异地购车,消费者亲自跑一趟尚可接受。可中国那么大,万一消费者身在天南而底价二手车在海北,去一趟只能打飞的,刨除来回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等相关费用后,还能省钱吗?

面对这个还没有被解决的消费痛点,优信二手车全行业首创“全国购”服务,通过汇聚全国海量车源,布局丰富的线下门店、物流网络及服务保障,让消费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一站式购买底价好车。

换句话说,依托优信完善的基础设施、全国物流服务网络,消费者可以直接下单购买异地好车,避免传统二手车流通中的多重流转、加价,“省去异地差价”。同时,在“优信二手车全国购”平台中,消费者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找到同款底价车,“享受全国底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