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统计局: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确实变数在增加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9 11: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统计局: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确实变数在增加)

国新办今日就2018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前三季度从增长、就业、物价、收入和国际收支这些宏观指标来看,经济运行还是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同时我们也看到,经济运行确实稳中有变。毛盛勇称,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确实变数在增加,比如前三季度世界经济增长的动能有所减缓,世界贸易扩张的趋势也有所放缓,包括一些新兴经济体也面临较多的困难,近期我们看到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中国经济越来越深入融入全球,我国的经济总量全球第二。当前世界经济外部环境变数在增加,而且中美经贸摩擦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会给我们经济的稳定运行增加一些不确定性,经济运行面临一些下行压力。

毛盛勇还表示,国内经济发展也有很多确定性因素,比如中国经济的韧性比较强,经济运行的基本面还比较好。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的开放,改革开放红利还在继续释放。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六稳”政策的落实力度,政策效应也会不断显现。所以,尽管我们面临着外部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但是我们要用国内的确定性来有效对冲外部不确定性的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发展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