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宝:业绩不及预期股价跌停 机构专用席位“逆市”买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26 11: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因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通化东宝(600867)开盘封跌停直至收盘,股价报收于13.75元,创一年多以来新低。而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昨日净买入1203.95万元,沪股通专用席位也买入了1871.79万元。

收入下降或与去库存有关

通化东宝10月2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0.09亿元,同比增长8.43%;净利润为6.88亿元,同比增长6.02%。看似微增的净利背后是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4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8.72%;净利润为1.5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36.65%。

翻开历年财报,通化东宝近几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基本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但此次增速突然下滑让市场猝不及防。三季报公布后,通化东宝昨日股价“一字”跌停,公司总市值也因此缩水至282亿元。

中金公司判断通化东宝第三季度收入的同比下降可能与渠道去库存有关。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5.54亿元,较2018年半年报的7.47亿元环比下降25.81%,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渠道库存已回复到正常水平。收入增速放缓,规模效应减弱及产品结构的调整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至71.94%。公司在三代胰岛素即将获批的前夕,主动调整渠道库存,有利于调动销售团队积极性,利于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

方正证券也表示,相比全年指引20%营收增长和30%净利润增长,通化东宝三季度业绩出现短暂不达预期。由于公司渠道压货导致2018年上半年应收账款高达7.47亿元,为了消化渠道库存,释放销售端压力,公司采取一次性销售调整,渠道库存量由2个月调整为1个月。从而导致三季度负增长,预计第四季度该部分影响将消除。

社保基金减持 北上资金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通化东宝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在三季报发生了较大的变动,三家社保基金齐减持,而北上资金、外资银行齐增持。

三季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六组合在第三季度对通化东宝分别减持了374.84万股和222.23万股,减持之后分列通化东宝第四和第六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未出现在通化东宝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上半年末持股1752万股。此外,招商银行-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建设银行-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第三季度也分别减持通化东宝2330万股、882.55万股。

而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今年三季度再度增持通化金宝3990.81万股,持股数量增至1.66亿股,在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排名第二;另外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新进成为第八大股东,持股数量为1594.79万股。

昨日在通化东宝跌停时,沪股通专用席位依然买入了1871.79万元,占总成交比例的15.62%,位列前五大买入席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209.08万元,但同时有另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005.13万元,由此计算机构当日净买入1203.95万元。而三季报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华泰证券昨日大举卖出,华泰证券总部昨日卖出金额近3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