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三大举措提振市场信心!证监会声明引起巨大反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0-31 08: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举措提振市场信心!证监会声明引起巨大反响)

30日,证监会官网在交易时段发布声明,回应市场关切,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优化交易监管,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引导增量中长期资金入市。

受此消息鼓舞,上证综指收盘上涨1.02%,沪深300指数上涨1.08%,创业板指上涨0.76%,中小板指上涨0.29%。两市成交金额均有所放大。

上证报就此采访了一些市场人士。

抓住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环节

朱雀基金认为,必须充分认识和深入理解声明所反映的监管部门对于资本市场发展的积极态度,把握机会,做好投资工作。

首先,本次声明是证监会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而做出的。这充分反映出,搞好资本市场的改革,不仅是具体监管部门的工作,更是在国家层面的统一部署。

其次,声明的重心之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基石,无疑是上市公司的质量。上市公司作为中国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家企业中的佼佼者,只有不断提升自身质量,才能持续引领资本市场的发展。而加强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提高透明度,则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

再次,市场的核心功能是提供高效、便捷、公平的交易环境。声明聚焦优化交易监管,强调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明确监管预期,无疑将大大提高中国资本市场的交易效率,对于更好地发现上市公司的价值,提升市场配置资源能力等,具有正面积极的重要作用。

朱雀基金表示,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价值投资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要践行价值投资,除了理念,还需要长期资金的匹配。保险、社保、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具有更加成熟的投资理念,掌握更加完善的投资技能,管理的资金也以追求长期稳健回报为目标。因此,培育和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鼓励长期资金入市,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期稳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朱雀基金认为,声明中提出的三项工作,抓住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环节。而这一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面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形势而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只要按照刘鹤副总理在金融委会议中所指出的,“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成熟一项,推出一项”,中国资本市场必将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为中国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从而拥有更确定美好的未来。而投资者,则应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有所作为。

大幅提振市场信心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三点声明大幅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促进A股市场大幅走高,特别是券商股再次走出集体冲涨停的走势。

前海开源基金认为,证监会的几点声明适应了市场的需求,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对于行情的反弹起到了很重要的促进作用。在这几点说明中,每条都值得关注,包括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同时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来做大做强。同时吸引险资、养老金等长线机构资金入市。

此外,这次声明中也对监管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在监管明确方向之后,投资者会有章可循,交易的积极性会进一步提高。证监会的声明是今天市场走强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考虑到最近白马股的杀跌已经促进大盘加速完成探底,后市有望企稳反弹。

晟松资产认为,最好的监管就是市场的归市场,A股即将迎来一波反弹,代表情绪的次新股、券商、汽车和回购等板块已经有所反应。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市场估值和情绪属于底部区域,相信随着一系列稳定政策的落地,股权质押风险等杠杆因素将得到逐步化解。随着内外部风险因素的消化,预计市场将逐渐夯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