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4家房企年内销售额破千亿元 房企信用债已超42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2 08:2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4家房企年内销售额破千亿元 房企信用债已超4200亿元)

尽管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龙头房企去化率也在下降,但房地产企业的分化仍在加剧。昨日,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2018年前10个月,销售破千亿元房企增至24家,碧桂园突破6000亿元大关。

分阵营来看,销售额超千亿元的企业有24家,其中碧桂园、恒大与万科3家企业销售额均值为5325.9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18.9%,碧桂园突破6000亿元大关至6124.3亿元;1000亿元-4000亿元的企业共21家,销售额均值为1617.2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62.8%,其中,中梁、正荣、金茂、金科、富力五家企业本月首次跨入千亿元阵营。5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有21家,销售额均值为670.4亿元;100亿元-500亿元的企业销售额均值为306.6亿元;TOP100房企门槛升至207.2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当下销售数据看,2018年标杆房企刷新历史纪录是必然,但整体来看,上涨速度相比2017年会明显放缓。张大伟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从之前一年多的普遍上涨,逐渐出现了龙头房企销售速度放缓的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10余家品牌房企在打折促销,包括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都在采取打折、全民营销、电商优惠等各种降价措施。据记者了解,为了快速回笼资金,不少房企会选择若客户交全款,就可打折数十万元的优惠措施,可见房企的资金压力很大。

在销售端遇阻之后,房企只能在融资端努力。实际上,2018年以来,据统计,1月份-10月份,房企信用债发行规模已超4200亿元,远超去年全年房企信用债发行规模;进入四季度,房企纷纷发债应对融资困境,10月份房企国内信用债发行规模达325亿元,同比增幅超90%。

进入下半年后,不少房企都在忙于融资,而这些融资不再像以往多用来拿地扩张,而是用于还债和补充一般流动资金。而除了少数房企融资成本较低之外,多数房企甚至在进行表外高成本融资。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 从代表房企融资成本来看,行业融资成本虽有小幅上涨,但大型房企融资优势依然明显。代表房企10月份融资成本介于3%-8.5%之间,万科、中海及保利等规模较大且经营稳健的企业融资成本均在5%以下,其中,中海6年期公司债券发行利率仅为4%,显著低于其他企业。

中国指数研究院进一步称,总体来看,在楼市及金融“双调控”背景下,房企对资金的需求迫切,许多房企将销售回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其中,布局广泛、发展稳健、资本市场评级较高的大型企业相对易于获得优质资金支持,持续优化企业债务结构;部分房企融资难度较大,同时销售受阻,企业存在资金难以覆盖债务风险,影响企业的持续发展。未来,房企应高度重视现金流安全,加强现金流管理,将加快销售、加快现金周转作为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