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黯然收场 10月份成交不及月均水平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5 09: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楼市“金九银十”黯然收场 10月份成交不及月均水平)

近两年来,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成色愈发不如从前。近日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金九银十”周期也黯然收场。

《证券日报》记者从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了解到,在其监测的全国29个重点城市中,10月份商品住宅供应量为20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成交量为23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总的来看,本月整体成交表现不及2018年月均。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成交低位回升态势在10月份戛然而止,同比、环比齐跌,环比锐减45%,同比微跌3%,且10月份成交量也不及2018年月均水平。其中北京、广州的跌幅比较显著,跌幅均在45%以上;虽然二线、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持平,但各城市市场热度持续分化。

昨日,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杨科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在调控政策常态化背景下,市场降温已在情理之中,加之中央再次明确“决不会允许房地产调控半途而废、前功尽弃”,预计后续政策层面放松可能性并不大。与此同时,预计未来两个月的成交量或继续维持环比小幅回落态势,尤其是那些经济基本面平平、市场购买力透支的二线、三线及四线城市来说,或将面临更大地调整压力。

回看始于2016年“930”政策开启的全国楼市调控热潮,目前已过去两年有余。从调控效果来看,一线城市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全面降温,二线、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亦有所回落,但尽管如此,无论是从年内各地发布的超过400余次调控政策,还是高层频繁表态楼市调控不放松均明确,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将继续从严且持续。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8年剩余的两个月情况来看,预计商品房整体成交量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受市场预期变化影响,房企降价步伐或继续加快,具体表现为降价潮将呈扩大趋势,“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将大面积推开;一线、二线热点城市降温趋势不变,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第四季度降温态势可能进一步加速,二手房市场呈现出成交量缩、有价无市情形,而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则由于“以价换量”不断增多,预计保持相对稳定。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降温甚至可能超过一线城市,环一线城市成交量缩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在政策从紧基调不变的影响下,预计2018年积蓄的政策下拉力将有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得到充分显现。”张波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