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FF签约投行欲加速融资 贾跃亭被曝在美接待投资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6 09: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F签约投行欲加速融资 贾跃亭被曝在美接待投资人)

在与投资方恒大陷入冲突之后,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终于迎来了融资方面的新进展。11月2日,据FF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在针对投资方恒大的紧急救济仲裁之后,FF正式开启全球融资,并于日前正式签约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斯提夫尔),全面加快融资进程。

最新消息显示,11月3日,一位自称为“Faraday Future 总监”的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组贾跃亭在FF美国总部接待多个潜在投资人、PE和国际一线供应商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人士坚称FF估值将从原来的50亿美元,翻涨至100亿美元。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Stifel的作用类似投融资行业里的FA(财务顾问)。“简单而言,它的作用就像高端拍卖行,会对FF的资产做出评估并向其他投资机构推荐,但前提是FF标的真的值那些钱。”

而谈及FF91的量产前景,有汽车研发制造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造车自有其规律,FF91在2019年后大批量量产几乎不可能。“但你偏要说生产几台或者几十台交付用户也叫量产,那就另说了。”

FF三位创始人仅剩贾跃亭

记者从被曝的3张照片中看出,贾跃亭等人所处的办公场所略显空旷,未见其他员工。事实上,此前FF已经官方宣布美国总部1300人中仅保留500人左右,其他员工将会长期休假。

就在10月29日,FF三位创始人之一,负责技术和产品开发的高级副总裁的彼得·萨瓦吉安就离开了公司,其曾长期担任通用汽车高管;紧接着,10月30日,FF三位联合创始人中的另一位的尼克·桑普森也宣布辞职,至此FF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仅剩贾跃亭一人。

此前,有FF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公司(三位创始人)只有贾总一人了。”而对于FF目前剩余资金状况,“按照目前的停薪留职、降薪工作的情况,最多撑到12月底。”上述人士称。

记者得到的消息是,目前FF正在通过多渠道的融资方式努力解决目前的现金流困难,临时措施时限将取决于各项融资进展,设想是要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并恢复员工的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最近接连传出贾跃亭及FF遇到了资金问题、高管离职问题以及遣散员工休假的负面消息,但自称为“Faraday Future 总监”的FF高管却极其乐观地认为,FF估值将从原来的50亿美金,翻涨至100亿美金。

FF91年底量产几无可能

FF与恒大交恶的公开化始于10月3日,FF在港向恒大提出投资相关仲裁。随后恒大健康一纸公告将两者不睦昭告天下。

恒大健康称,贾跃亭半年耗尽8亿美元,再向恒大“伸手”不成提出仲裁。另一方面,FF则坚称恒大拒绝支付资金,且阻止法拉第未来进行新的融资。

10月25日,仲裁结果出炉。FF称,此次仲裁取得决定性胜利,目前正寻求与全球投资人合作。

事实上,FF一直尝试用质押核心资产的方式进行短期借贷,但由于第一大股东恒大健康对FF核心资产申请保全,导致FF融资渠道严重受限。要命的是,资金是FF 91 量产交付的前提。即便FF得到5亿美元融资,也仅够支付欠款和日常运营。

最新消息显示,11月2日,据FF方面透露,公司已正式签约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后者将全力帮助FF尽快完成与投资人的协商。

谈及贾跃亭承诺的2018年底实现FF91的量产交付,“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汽车研发制造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造车自有其规律,FF91在2019年后大批量量产几乎不可能。

“此前马斯克为Model 3搭载了很多配置选项,但碍于供应商能力不足、零件产能不济等原因不得不进行了大幅的删减。相比特斯拉,FF91宣称的配置和功能性也极为超前,这将极大地提升量产的难度。”该名人士补充道,“但你偏要说生产几台或者几十台交付用户也叫量产,那就另说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