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生化筹谋半年重组“归零” 标的业绩猛增引关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06 11: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钱江生化(600796)近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份业绩为亏损,而公司今年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也在近期宣告折戟。而11月4日公司披露投资者说明会情况,有投资者对重组突然失败表示不能理解。而监管层则对重组标的资产在收购前一年,其业绩突然猛增十分疑惑。 业绩下滑 重组终止

钱江生化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营业收入为3.33亿元,同比减少3.24%;亏损1872.2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4092.43万元,大幅减少5964.66万元;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37.8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483.04万元减少6020.85万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减少6.78%;亏损1240.22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59.5万元。

“三季报亏损主要原因是对联营公司浙江钱江明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504.92万元以及对联营企业的股权投资收益-1008.7万元所致。”钱江生化解释称。

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前期筹划的重组事项也宣告失败。据钱江生化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合肥欣奕华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6.3亿元;另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5亿元。

未曾想到的是,这份重组方案披露仅一个月便宣告流产。对于重组终止,钱江生化解释道:“由于近期市场行情发生较大变化,交易相关方利益诉求存在不一致,交易的各方无法就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交易各方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各方一致决定终止重组。”

标的营收“突飞猛进”

据了解,收购标的合肥欣奕华从事泛半导体工业机器人及其他高端装备等生产。

按照计划,本次交易完成后,钱江生化将实现多主业、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在主要从事生物农药、兽药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及热电联产蒸汽等业务的基础上,新增工业机器人、智能产线系统和高端装备等业务,可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为公司未来在泛半导体领域的发展奠定基础。

引人关注的是,补偿义务人承诺,如重组在2018年实施完毕,合肥欣奕华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扣非净利将分别不低于5264万元、5528万元和6438万元;如本次重组在2019年实施完毕,合肥欣奕华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扣非净利将分别不低于5528万元、6438万元和7174万元。

除了业绩承诺以外,合肥欣奕华2017年的业绩“异动”引起了交易所的关注。据重组预案披露,上述收购标 的 资 产 2017年 度 营 收 为114885.31万元,而2016年度为34405.95万元,同比增长近233.91%;2017年度净利润为7077.89万元,而2016年度为-1603.96万元。

另外,重组交易对方北京欣奕华召开股东会时,审议通过了交易相关的议案,但是北京欣奕华的股东合肥城建未出席本次股东会会议,亦未签署决议文件,而这些均可能导致存在争议纠纷。

实际上,为了筹划重大事项,钱江生化今年5月2日开市起停牌,后面筹划此事耗费半年多时间。面对公司长期停牌后,仅仅得到重组失败的结果,有投资者十分失望:“重组的道路一定是艰难的,公司重组中可能面临的未来股价波动以及资产估值、现金对价应该早就有个大致的估计,为何仅仅因为这些虚的问题就终止,真正原因是什么,最好不要重复公告里那个冷冷的原因。”

然而,面对此问题,公司不愿过多解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已披露,公司承诺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公司将积极发展主营业务,努力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