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FF轰走恒大方出纳员 许家印全面反诉贾跃亭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8 08: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F轰走恒大方出纳员 许家印全面反诉贾跃亭)

恒大与贾跃亭就FF控制权的纠纷,并未随紧急救济仲裁结果的出炉而有所降温。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旗下时颖公司已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导致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

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对此,接近恒大的人士称,贾跃亭的上述行为已严重侵犯了恒大应享有的股东权利。

而在香港进行反击的同时,恒大还在FF离岸公司的注册地开曼群岛对贾跃亭提起了诉讼。

恒大健康方面透露,由于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恒大委任的合资公司董事在开曼群岛大法院对其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FF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而由于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时美国仍处于凌晨,截至记者发稿前,FF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暂不方便对此进行回应。

此前,在紧急救济仲裁结果宣布后,FF获得了严格条件下的5亿美元融资资格,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且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

随后不久,FF宣布已正式签约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全面加快融资进程。

据悉,Stifel并不直接对FF进行投资,他们将对FF进行资产评估,然后把FF推荐给其他投资机构。FF方面称,Stifel已经派出核心工作人员进驻FF,并与FF财务、产品和供应链负责人共同讨论了融资、项目进展以及供应链关系维护问题。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鉴于FF和恒大之间的纠纷升级,以及恒大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潜在的投资者势必会非常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与FF的纠纷仍未完结,但这并未影响恒大在相关领域的布局。就在恒大健康发布反诉公告的前一天,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物流相继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入股三家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的交易程序已全部完成,恒大集团合计持有广汇集团40.964%的股权,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各方将加速推进后续合作事宜。根据此前双方签署的协议,恒大集团共斥资144.9亿元入股广汇集团,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