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11 09: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10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无逆回购到期,下周四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10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

统计局将于下周三(11月14日)发布10月工业增加值、10月固定资产投资、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

此前数据显示,工业产出增长放缓,基建投资持续下滑。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不及预期6%,低于前值6.1%。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符合预期,略不及前值6.5%。9月固定资产累计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4%,增速比8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低于上半年增速0.6个百分点。但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创年内新高,总额3200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

10月金融数据也将于下周公布。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研报分析,预计10月M2同比增速小幅下降至8.2%,信贷投放约7000亿元,新口径社会融资规模约9500亿元。此外,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0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

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无逆回购到期,下周四(11月15日)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央行昨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十一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无净回笼亦无净投放。

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后,资金面宽松程度略有收敛,昨日短端资金利率略有上涨。市场人士指出,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不变。“虽然短期来看,资金面宽松和降准预期推动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随着资金利率再次逼近政策利率底部,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另一方面,股票市场底部特征逐渐明朗,未来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向权益资产转移。资金利率面临底部约束限制短端利率下行空间,长端利率也难有趋势性机会,震荡市仍将维持较长时间。”华创证券屈庆团队表示。

16只停牌股将复牌

下周,将有16只停牌股复牌,包括欧浦智网、美晨生态、农产品等。证监会本周发布停复牌新规,对停复牌申请、停牌期限、信息披露等均作出详细规范。

下周将复牌的16只停牌股中,停牌时间最长的是深深房A,早于2016年9月14日起就开始停牌,累计停牌时间超过770天。深深房A于10月12日晚间发布停牌以来最新公告称,无法按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自10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深深房A将于11月15日复牌。

中国高交会将召开

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举行,将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作为此次高交会系列专业技术论坛之一的 “2018中国绿色经济峰会”也将于11月16日在深圳举办。

“2018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11月16日至17日召开,这是海南自贸区成立后第一个大型全球化企业论坛,参会公司包括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上汽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