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脱欧阴影笼罩 英国楼市加速降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0 08: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脱欧阴影笼罩 英国楼市加速降温)

英国特别是伦敦楼市的火热曾吸引了全球资金的关注,但这种“火热”已经开始降温。

据报道,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美欧之间的贸易 摩擦让买家更加谨慎,导致卖家话语权明显减弱。根据数据机构Rightmove的报告显示,英国房屋卖方出价在10月下跌0.2%,至302023英镑(约合38.7万美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与此同时,10月英国房价环比下跌1.7%,为2012年以来的最大环比跌幅。

Rightmove房地产市场分析师Miles Shipside认为,新卖家及其代理人正对市场做出反应,他们降低定价期望的时间比以往更快。有分析人士表示,英国经济严重依赖外来劳动力,脱欧导致大量来自欧盟的移民流出,这无疑使得英国购房需求减少,而作为最大移民城市的伦敦更是首当其冲。此前,伦敦房价已经完全脱离了英国总体房价水平的基本面,伦敦的房地产市场一度演变成全球富豪的财富后花园。在全球央行竞相放水的大背景之下,市场对优质资产趋之若鹜,伦敦楼市就是许多投资者眼中的“优质资产”。房地产中介机构Savills预计,伦敦黄金地段的房价要到2021年才会开始重新上涨。

经过一年多马拉松式的谈判,英国与欧盟在上周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这一突破意味着英国在脱欧道路上迈出关键一步。据悉,这份长达585页的协议草案为英国接下来的脱欧之路搭建了框架,但脱欧协议还将面临欧盟特别峰会和英国议会的考验。这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Dominic Raab在当地时间15日通过推特宣布离职,再度引发市场担忧。

另据报道,这场脱欧“闹剧”又有了新的进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火速任命健康与社会保障部初级部长Stephen Barclay担任新一任脱欧事务大臣。有分析人士表示,脱欧协议达成一致表明英国正朝“软脱欧”的路径迈进,但“硬脱欧”乃至“盲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