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引领上海制造崛起 临港又迎来一批重大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1-21 13: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领上海制造崛起 临港又迎来一批重大项目)

为全面推进浦东“四高”战略实施,加快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11月21日,临港地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11家大型央企、科研院所与行业领军企业落地。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具有战略牵引力强、“四新”业态覆盖广、签约项目优、合作方式活的特征。其中,既有服务国家战略,部市合作、央地携手搭建大基地、大平台,又有聚焦“卡脖子”环节,落地大科学装置,推动产业化进程。此外,该批项目还具有产业深度协同、完善产业生态,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特征,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细分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临港地区携手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上海博郡汽车、延锋汽车内饰、上海诺信汽车零部件等龙头央企和业内领军企业,围绕先进材料、卫星导航、动力研发、整车制造及关键组件环节,搭建多种技术、资本、品牌共舞大平台,延伸产业链、拓展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构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生态,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在燃气轮机领域,临港地区与中科院热物所合作,落地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实验装置,建立关键设备试验和研发平台,获得关键科学数据,培养核心人才,推动关键技术国产化,填补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与新奥能源联手,推动系列微型燃气轮机的研发与产业化制造,补足燃气轮机产业化“卡脖子”短板。

在集成电路领域,临港地区通过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等单位搭建上海光电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导入盛美半导体先进工艺技术,进一步服务新昇半导体、积塔半导体等重点园区落地项目,打造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化新高地。

在产城融合领域,临港地区通过与德扬国际缔结战略协议,在园区能源规划、区域能源中心建设、建筑智能化、企业能效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深化与临港跃动合作,共同孵化集创新体育研发、竞技培训、旅游娱乐一体化的国际科技体育产业基地,推动传统产业园区向绿色、低碳、智慧、缤纷的高等级产业社区转变。

临港地区始终坚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自主制造”导向,今年以来,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速度显著加快,成为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亮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高效落地、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顺利开工是最为典型的案例。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将进一步提升临港地区产业高度、经济密度和创新浓度,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加快“两区两城”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