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经济放缓正常 预计12月底结束量化宽松

来源:中证网 2018-11-27 08: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经济放缓正常 预计12月底结束量化宽松)

11月2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例行听证会上表示,自9月以来,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但经济增长放缓是正常的,仍预计12月底结束QE(量化宽松)。

德拉吉称,与保护主义、新兴市场脆弱性和金融市场波动性有关的风险仍较突出,但内部需求的潜在驱动因素仍然存在。他指出,随着经济扩张的成熟,“逐渐放缓是正常的”,未来,“随着劳动力的短缺,就业增长将有所放缓。储蓄率也将一定程度上调节消费动态并使其正常化。”

“部分经济放缓也可能是暂时的。事实上,最新的数据已经显示汽车行业的生产有所正常化,此前遭遇一次性因素的阻碍”。德拉吉指出,造成欧元区经济放缓的部分因素可能是暂时的,并且近期经济状况与欧央行之前的中期通胀前景预估相符。他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潜在通胀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上升。” 因此,欧央行仍预计,若未来经济数据符合中期通胀前景,将于12月底结束债券购买(QE)。

自10月以来,欧洲央行已将QE月度买债规模减半至150亿欧元。欧央行多次表示,将把所持到期债券的回笼资金用于再投资,以期在净购债计划结束后继续为债市提供缓冲,避免重演美联储2013年的“削减恐慌”。

德拉吉强调,QE的结束并不是意味着经济刺激政策的结束。他表示,为了确保通货膨胀朝着欧央行的目标可持续地发展,在结束债券购买之后,欧央行仍将保持相当程度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

德拉吉还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到几个月内推动欧元区改革的“具体步骤”。他认为,欧洲货币联盟改革是切合实际的,英国脱欧带来的金融不确定性也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