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预热 亿纬锂能涨停 52家年报预喜公司被机构潜伏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28 16: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亿纬锂能发布了年报预告,由于业绩增长不错,股价高开高走后强势涨停,收盘创阶段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亿纬锂能三季报显示,多家机构新进或加仓。

机构潜伏亿纬锂能

亿纬锂能昨日发布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净利为5.36亿元-5.85亿元,同比增长33%-45%。

当天,亿纬锂能股价跳空高开,之后高举高打,收盘涨停,其收盘价13.85元创10月12日以来的新高,较当时低点10.76元已反弹28.72%。

值得注意的是,亿纬锂能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变化显示机构早已潜伏——进行了加仓甚至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创业板50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均有加仓,增持数量合计超过460万股,占总股本0.54%。此外,QFII机构KB中国大陆基金新进304.60万股,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也新进了307.51万股,北上的陆股通也新进了427.79万股。

部分年报预喜股涨幅可观

实际上,目前已有部分年报预喜而且机构三季度已潜伏公司,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也颇为可观,如益生股份、世嘉科技、大博医疗、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

益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广发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三季度加仓164.32万股,四季度以来股价累计大涨14.25%。再如世嘉科技,三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4只基金,全部都是新进,数量合计接近29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2.8%,四季度以来涨幅更高达15.71%。

三季度被基金、社保基金整体看好的大博医疗,四季度以来已涨近19%。此外,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也是如此。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211家公司预告了2018年业绩,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公司共774家,占比63.91%。从预增下限计算,2018年业绩预增幅度超过30%的公司目前有253家。

多股已被机构提前加仓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剔除目前停牌的*ST天化后,有52家三季报时获得机构整体加仓,麦捷科技以1.52亿股成为机构三季度增持数量最多的公司;海格通信、华昌化工分别以1.40亿股、1.30亿股紧随其后;加仓超过1亿股的还有云图控股、东方锆业、浙商中拓;而沪电股份、易华录等13家公司获增持数量高于1000万股。

从机构三季度整体增持比例增幅看,云图控股从二季度的54.38%增至78.46%居首,增加了24.09%;东方锆业、赞宇科技、通达动力、麦捷科技和华昌化工等5家公司高于10%;百洋股份、世嘉科技、浙商中拓、传化智联和易华录等5家超过5%;沪电股份等20家超过了1%。

从四季度以来的股价表现上,52家公司中虽然有33家为下跌,但也不乏大涨者。例如年报预增90%-100%的多喜爱四季度来暴涨了42.12%,该股在11月累计涨幅高达30.94%,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过半,而几乎都是新进或增持。四季度以来涨幅达两位数的还有8家公司。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称,由于今年市场调整较大,加上上市公司三季报整体业绩增幅放缓,2018年年报业绩可能受到资金尤其是机构的重视,因此绩优公司的年报行情值得期待,实际上部分业绩预增较好公司开始受到青睐,那些尚未有所表现公司,后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