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央行预计无协议脱欧或致英国GDP下降8%

来源:中证网 2018-11-30 08:3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央行预计无协议脱欧或致英国GDP下降8%)

英国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计,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国民生产总值(GDP)将下降8%,其后果可能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报告同时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房价下跌30%,商业资产价格下跌48%,英镑贬值25%,失业率上升至7.5%,通货膨胀率上升至6.5%。同时,英国GDP将在2023年底出现微弱增长。

在近日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27个成员国与英国达成共识,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然而英国脱欧协议还需要经过英国议会批准。该协议在第一次议会投票时得到批准的可能性很小,接下来英国政府还需要与欧盟方面进行谈判,而如果英国政府无法同欧盟达成令英国议会满意的协议,且还希望继续脱欧,则只能选择“无协议”脱欧,届时负面冲击将非常明显。

英国于2016年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脱欧”程序正式启动。根据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根据脱欧协议规定,英国需向欧盟支付总额约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在明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其间英国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