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1 10:0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

方星海:中国经济目前一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新一轮高质量强劲增长必将到来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刻的转型变化,目前的一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新一轮高质量强劲增长必将到来,我们期货行业要为新增长的到来做好准备”。

方星海: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很有进展”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证监会将持续推进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该项工作已持续一段时间了,最近很有进展。

方星海:推进《期货法》立法工作推动期货公司境内外上市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深耕现有期货交易品种,提高交易规则的适用性和参与性,增加对外开放期货品种供给,包括黄大豆、标胶;扩展中国期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包括生猪、辣椒等农产品期货品种创新,部分交易品种引入做市商,优化参与者结构。证监会将补齐制度短板,推进《期货法》立法工作,修订完善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研究出台期货公司子公司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推动期货公司境内外上市,增加资本实力。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希望扩大ETF期权品种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下一步我们希望扩大ETF期权品种,推出沪深300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同时,完善组合策略保证金、行权指令的合并申报、做市商双边报价等与国际惯例相符合的机制。在这一过程中推进对外开放,与国际市场相结合。

中金所总经理戎志平:尽快开放衍生品市场是优化股票市场软环境的必要措施

中金所总经理戎志平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衍生品市场比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更为重要。资金大进大出使市场更不稳定,而衍生品市场则可以平抑这种波动。如方星海副主席所说,中金所正在为股指期货市场常态化交易做准备。同时,对于境外机构投资者关系的一些话题问题,比如合格中央对手方、担保金上限等,中金所已经做了评估。交易机制方面,中金所将尽快推出大宗交易、期转现。

上期所:目前已具备推出航运指数期货条件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2018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上表示,上海航交所刚刚发布了一系列航运指数,其航运指数的影响力在逐步提升,在国际和国内的航运领域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上海价格”,但真正在全球形成重要影响力还有所缺失。目前已经具备了推出航运指数期货的条件,上期所和上海航交所正在合作开发航运指数期货。

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美尔雅、中国中期、厦门国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