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提振全球股市 A股放量大涨后行情谨慎乐观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04 11:2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达成停征新关税共识重磅消息等多个利好齐聚,12月份A股放量大涨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均跳空高开涨逾2%,量能环比放大约50%,仅43股收绿,而超过2800只个股涨逾2%。机构和分析人士认为,短线谨慎中可更乐观一些,反弹有望延续,但要注意大幅反弹后可能出现的震荡或回撤,关注通信领域板块修复行情以及股指期货相关品种。

沪指放量大涨站上60日线

昨日,受中美达成停征新关税共识重磅消息刺激,A股集体跳空高开,沪指早盘稍有短暂、小幅回撤,但市场人气被激活,很快重新逼近2660点,最高触及2665.30点,之后持续高位横盘运行,收盘站在60日均线上方。

由于大消费板块以及科技概念股成为反弹主力,深市涨势强于沪指,深成指最高曾涨逾3.7%,创业板指更是一度攻破1380点涨逾3.8%。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2.57%,报2654.80点;深证成指飙涨3.34%,报7938.47点;创业板指猛涨3.26%,报1372.79点。

昨日量价充分配合,两市成交量放大明显,沪市成交1878.32亿元,深市成交2372.27亿元,合计较上周五增加约1476亿元,重返4000亿之上,环比放大约50%。沪市放量更显著,环比增加接近70%。而北上资金也加速入场,合计净流入超过1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90亿元。

大涨中个股涨声一片,两市仅43股收绿,其中5股跌逾5%。飘红股多数涨幅可观,424只个股涨逾5%,超2800只个股涨逾2%,涨停股达78只(非ST股)。板块更是全线飘红,题材股中5G、芯片等科技概念股表现强劲,普遍涨逾4%,同样受中美达成共识推动,贸易板块大涨。股指期货调整消息刺激期货公司、券商概念股大涨,中国中期等涨停。

此外交运、白电、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表现活跃,餐饮旅游、食品、医药等涨幅超过3%。此外,汽车相关板块涨幅也靠前。而银行、房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涨幅靠后。

重磅利好助全球股市大涨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12月A股开门红大涨,上周末G20峰会上中美达成停征新关税共识的重磅利好消息是最大推手,此外股指期货调整及商业银行理财政策发布等利好消息也提振了市场。

对于中美贸易达成停征新关税共识,机构也一致形成利好A股甚至美股等海外市场的观点,多家机构还认为超出预期。面对中美贸易转机,如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超市场预期。

中美就贸易达成共识消息传出后,全球股市都出现回暖态势。昨日亚太股市大涨,我国香港恒生指数涨2.55%,台湾加权指数也大涨2.53%。日本日经指数涨逾1%,澳大利亚澳交所普通股涨逾1.8%,新加坡海峡指数更是涨近2.4%。

代鹏举称,通信为主的科技股以及贸易等板块昨日直接受中美就贸易达成共识的刺激出现大涨,北上资金也重新大举买入A股。

短线谨慎中可更乐观些

A股大涨后走势会如何?目前机构对后市普遍比较乐观,认为反弹有望延续。

代鹏举称,由于多个利好消息比较重磅,对市场信心提振比较大,尤其是中美贸易扰动担忧阶段缓和,加上昨日量能放大显著,因此短期风险偏好提升可能会维持。而且中美贸易 摩擦阶段无忧下,昨日北上资金重新大举买入A股,重点流向了沪市,预计在当前A股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来看,北上资金近期可能延续较大净流入,对A股走势,尤其是前期调整较多的蓝筹股、大消费也有一定支撑。

广发证券最新研究指出,会谈成果对于A股股权风险溢价的进一步修复起到推进作用,“估值底”的夯实得到有力支撑。中信证券则表示短期可以更乐观一些。

不过代鹏举分析,昨日沪指跳空高开后,横盘运行较明显,盘中有进一步上攻行为,但受阻回撤,显示上方仍有压力,加上量能有明显放大但仍未达到2000亿元级别,因此短期虽无忧,但仍需谨慎,注意大幅反弹后的震荡或回撤。短线可以重点关注5G等修复行情以及股指期货相关品种。

国盛证券则表示通信电子板块有望迎来修复反弹。天风证券称,中美贸易 摩擦缓和,外资短期可能加速流入A股,其最偏好的消费板块将迎来增量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