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 用于生猪产能扩张和偿还贷款负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04 11: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牧原股份(002714)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不超过4.1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净额将用于“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有息负债。

公告显示,牧原股份本次定增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208523万股的20%,即不超过41704.68万股(含本数),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00万元。公司本次定增募集资金一是用于生猪产能扩张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将新增生猪出栏475万头。

牧原股份本次定增募集资金还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有息负债。牧原股份在公告中坦言2015年末、2016年末、2017年末和2018年9月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分别为50.17%、56.22%、47.03%和55.55%,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较高且有所增长。一方面,较高且持续增加的负债规模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财务费用负担,一定程度上制约公司的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公司正处于业务快速扩张时期,需要长期稳定的资金进行支持。

牧原股份将通过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投资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猪的养殖规模,在项目达产后,公司将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带动公司经营业绩及整体效益的快速提升;通过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有息债务,将有效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牧原股份主要经营范围为畜禽养殖、购销、粮食购销、良种繁育、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牧原股份10月22日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1.81亿元,同比增长28.28%;净利为3.5亿元,同比下降80.68%。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为7亿元至10亿元,同比下降57.73%至70.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