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 创始人释疑“跳跃式”增长业绩承诺

来源:中证网 2018-12-05 08: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 创始人释疑“跳跃式”增长业绩承诺)

头顶小米生态链公司的光环,万魔声学已经迈出了回归A股的第一步。共达电声董事长谢冠宏拟通过此前控制的共达电声换股吸收合并万魔声学,实现万魔声学的A股借壳上市。曾经富士康最年轻的事业群级总经理、被称作“声学狂人”的谢冠宏在12月4日下午于深交所举行的共达电声重大资产重组媒 体说明会上对中小投服中心及媒 体的提问“高接低挡”,甚至主动出击,澄清公司实控人问题。

对于万魔声学抛出2019年-2021年1.5亿元、2.2亿元和2.8亿元的翻倍式的业绩承诺,谢冠宏表示,公司向智能无线耳机产品的升级已经完成,市场空间广阔,业绩承诺有保障。

万魔声学作为小米生态链公司,小米曾长期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谢冠宏主动回应了实控人问题:“万魔声学是我创立的,从来没有变过,今天发布会前为止,这些大股东都是按照监管规定出具承诺函,他们对上市公司没有控制。几个股东一边赚钱一边减持,如果想控制就不会减持。”

小米曾入股却非实控人

根据重组预案,公司此次重组方案为共达电声向万魔声学全体股东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万魔声学100%股权,对万魔声学实施吸收合并,万魔声学从而实现重组上市。而此前谢冠宏已完成对共达电声控制权的收购。

此次重组一大看点是谢冠宏深厚的富士康背景和万魔声学作为小米生态链公司的独特股权及经营模式。“我一直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在富士康十年,是事业群级总经理,对产品比较熟悉,公司长期经营价值我也比较熟”,谢冠宏在重组说明会上脱稿作了自我介绍。

2013年,在谢冠宏创业之时,小米公司成为了他的金主,并由此开创了小米生态链模式。预案显示,2013年,小米通过关联公司投资,对谢冠宏团队创业予以支持,并一直持有较高股权比例,在董事会也控制了多数席位。此后通过多轮融资稀释和小米系公司减持,直到2017年12月,谢冠宏通过其控制的企业合计持股32.99%,超越小米系公司,成为万魔声学第一大股东。同时,万魔声学是小米耳机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从过去几年经营数据来看,小米对公司营业收入贡献超过60%。因此,小米成为万魔声学步入资本市场挥之不去的特征,同时也引发诸多疑问。

在结束媒 体提问后,谢冠宏主动提出回答有关实控人的问题。他表示,“万魔公司是我创立的,带着几个合伙人、总监,从来没有变过。我的股东除了小米以外,还有很多大股东都是有名的机构,他们基本上都是投资人。这些大股东都按照监管规定出具承诺函,他们对上市公司没有控制。几个股东一边赚钱一边减持,如果想控制就不会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