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供销总社将加强与东盟在农业经贸领域的合作

来源:新华社 2018-12-07 21: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销总社将加强与东盟在农业经贸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王伟7日表示,供销总社将有效对接东盟各国的农业经贸需求,加强与东盟在农业经贸领域的合作。

他是在当天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王伟介绍,中国与东盟的农业合作基础深厚、领域广泛。中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出口到东盟国家的比重占全部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双方产能和技术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农业绿色优质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不断扩大。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他表示,中国在农业农资发展方面的领先技术、产品模式等,可以为东盟国家农业加快发展提供有效帮助和借鉴。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保持了对东南亚国家优质农产品的旺盛需求,也使未来合作充满机遇。下一步,供销总社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对接东盟各国农业经贸需求。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也表示,中国和东盟农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该加强协作。如升级农业技术推广和应用水平,加快建设专业、高效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和网络,延伸产业的合作链条。

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中国东盟农业经贸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