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 投资、消费增速看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9 14:4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在2%以上,但物价整体温和下行

整体投资和消费增速均有望出现回升

一系列重磅宏观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1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在2%以上,但物价整体温和下行。在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带动下,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继续回升。“双十一”则将提振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11月份CPI和PPI数据。机构普遍预测,受食品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11月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或有所回落,但仍会继续运行在2%以上。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进入11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持续四周回落,国内成品油价经历两次较大幅度下调,也促使非食品价格回落。预计11月CPI同比涨幅将放缓至2.3%。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分析,近期国际油价跌幅较大,11月PPI环比可能转为负增长,同比涨幅或由上月的3.3%继续回落至2.7%。

由于国内外需求走弱,市场开始出现对局部通缩的担忧。对此,唐建伟认为,目前宏观调控政策重心已经转向稳增长,基建补短板等逆周期的调节政策将托底,中国经济陷入通缩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11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等主要经济数据也将于14日出炉。机构普遍预测,11月份整体投资和消费增速均有望出现回升。

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但随着四季度基建投资开始发力,整体投资有望连续两个月保持回升势头。交行金融研究中心、上海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等机构均预测11月整体投资增速将高于10月份。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或略有下降,但基建投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增速可能上升,加之制造业投资保持稳定增长,这将带动11月整体投资增速继续回升至6%。

近期消费增速有所波动,10月份消费增速一度回落至年内次低位的8.6%。不过,受“双十一”刺激,11月份消费增速将出现改善。

连平表示,“双十一”期间各大电商平台销售增速普遍高于20%,对消费增速带来拉动。但其他主要消费先行数据不理想,汽车零售同比继续负增长,小商品指数走弱。预计11月份消费同比增长8.7%。

李超预计,11月份整体消费增速将达9.2%,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在他看来,目前消费顺周期性逐渐体现,此前受益于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汽车等产品消费预计将有所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