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连跌3个月 北京跌幅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6 15:5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连跌3个月 北京跌幅最大)

11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稳定。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看,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略有反弹,但二手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其中,北京跌幅最大。全国来看,有17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出现连续2个月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从二手房价格看,全国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

数据显示,11月,从环比数据看,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微涨0.3%,在连续2个月止涨后略有反弹。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与10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比10月减少2个。其中,呼和浩特(2.9%)、大理(2.8%)、洛阳和桂林(2.3%)、福州(2.0%)、长春和贵阳(1.9%)涨幅居前。

对于11月房价依然有上涨的原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11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部分高价盘的预售管控相对少,房价相对容易反弹。不过,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有所减少,说明在高端项目密集入市的同时,实际销售过程中依然有降价促销的动作。其中,一二线城市高端项目预售制度有所放宽,进而带来了房价的反弹;三线城市楼市开始降温,进而抑制了房价的涨幅。“呼和浩特近期房价上涨过快,因为此类城市的购房政策相对比较宽松,而大理和桂林属于旅游城市,尤其在冬季时此类城市的宜居属性更加明显。”他说。

与定价受到更多因素影响的新房价格相比,二手房更能客观反映市场走势。

数据显示,11月,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下降0.4%,降幅比10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价格下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其中,北京跌幅最大。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0.3%,涨幅与10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0.4%,涨幅比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有53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比10月减少3个;有17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比10月增加3个,厦门、无锡、北京、杭州、郑州、福州、宁波跌幅居前,厦门跌幅最大,为0.7%。

对于二手房价格明显下调,而新房价格依然上涨的主要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方面是限价政策和部分城市新房双合同的影响,新房价格严重失真,如北京整体楼市未出现价格上涨的新房,但是统计口径中部分中高端项目入市影响了价格统计,而二手房更能真实反应市场情况,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2个月一二线热点城市明显下调,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的市场占比已经过半,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已经超过市场总成交的80%。另一方面,从预期看,在8月份全国楼市上涨达到顶峰后,“金九银十”不再,楼市价格出现调整迹象,二手房价格开始下调。

“新房价格失真,从二手房价格看,全国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出现。”张大伟说。他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格的下调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部分城市新房价格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