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37股股东户数降幅逾一成 医药行业下跌中遭抢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03 13: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已经结束,去年四季度,A股继续处于调整通道,沪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均出现超过10%的跌幅。股东户数一直被视为衡量个股筹码集中度的重要指标而备受市场关注,在持续羸弱的市场中,大众证券报统计发现,有591家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公布了股东户数的变动,其中349家公司减少了股东户数,37只个股的股东户数降幅超过10%。

2018年8月10日上市的捷佳伟创,在四季度出现股东户数大幅下降的情况,三季度末,该股有50848户股东,而到了去年年末,股东下降至27605户,下降了45.71%。机构认为当前光伏行业正处于政策预期大幅改善拐点,行业处于新技术导入爆发期。捷佳伟创是国内太阳能电池设备供应商龙头,公司正处于在手订单转收入大幅增长期,估值上修的空间和弹性较大。

英特集团是去年四季度股东户数大幅下降的另一家公司。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股东户数是16185户,至去年12月10日的最新披露仅有11032户,降幅为31.84%。此外,去年四季度,金财互联、山河药辅、天宇股份、伟隆股份、完美世界、海普瑞、福建金森、易联众、恒威科技等9家公司的股东户数下降比例在20%-30%之间;另有德赛电池、设计总院、朗新科技等26家公司的股东户数下降在10%-20%之间。

这些股东户数降幅超过10%的公司,已经有12家公告了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11家预喜,占比近三成。其中海普瑞预告,2018年净利润在5.9亿元至6.55亿元,增长幅度为3.49倍至3.99倍。 进一步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出现了较多的股东户数下降的情况。在降幅超过10%的个股中,有7只属于医药生物行业,包括英特集团、山河药辅、天宇股份、海普瑞、大参林、开立医疗和大博医疗。虽然医药生物板块在去年四季度出现了大幅下挫,行业跌幅超过10%,但这些股东户数明显下降的公司较为抗跌,平均涨幅4.45%,其中天宇股份四季度上涨高达50.07%,海普瑞上涨也达20.05%。

除了关注股东户数下降明显的公司,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除了迈瑞医疗这只次新股在四季度大幅增加股东户数外,美晨生态的股东户数从三季度末10884户增加到四季度末的23245户,增幅比例高达113.57%;此外,罗普斯金、天银机电、朗科科技、华控赛格、思美传媒、实丰文化、新海宜、杰恩设计、三钢闽光等9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四季度增幅都在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