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政策驱动——消费电子新年迎来产销盛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09 14: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昨日震荡整理,沪深市场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不过消费电子板块则逆市逞强,整个板块大涨2.06%,位列各大板块涨幅榜前列。针对投资机会,机构认为消费电子行业主要看好智能硬件、物联网带来的需求,智能手机终端产业链可以关注经过调整后的机会。

关注内生增长性强的标的

盘面数据显示,领益智造、金龙机电、奋达科技、胜利精密4股昨日抱团涨停。其余消费电子板块的个股表现同样不俗,合力泰、欣旺达、劲胜智能、共达电声、联创电子、星星科技、 长盈精密、科森科技分别大涨8.40%、8.17%、5.53%、4.30%、2.77%、2.49%、2.38%、2.17%。

业绩方面,2018年前三季度,电子行业公司营业收入为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下降3%。虽然前三季度电子行业业绩出现结构性分化,但消费电子和电子上游的基础元件、PCB、半导体等细分行业表现亮眼。

“以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欣旺达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龙头高速增长。”东吴证券分析师谢恒认为,“随着智能机ASP进一步提升,叠加核心器件OLED屏和存储芯片价格下滑,有望推动A股消费电子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建议关注行业内生增长性强且资产质量健康的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1月5日,华 为正式公布了“2018年华 为消费者BG成绩单”,从智能手机、服务、收入、获奖、生态、云服务、品牌七个方面全方位展现成就。其中,智能手机出货突破2亿台:Mate系列和P系列出货近3000万台;渠道端华 为在全球已有超过6万个零售阵地。2018年华 为平板电脑销售收入逆势同比提升超20%。PC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MateBookXPro拉动品牌快速提升。硬件业务全面发力将带动华 为产业链供应商成长。

消费电子个股业绩较佳

个股方面,环旭电子以消费电子为基础,积极拓展多类业务。公司2018年三季度通讯类产品和消费电子类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34.4%和36.31%。另从前三季度的收入来看,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产品收入占公司收入分别为37.64%和30.22%。三季度消费电子收入占比大幅提高主要与新款iWatch4的出货量大幅提升有关。

卓翼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腾鑫精密100%股权,交易对价6.3亿元,交易完成后,腾鑫精密将成为卓翼科技的子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领域的布局。在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细分领域,腾鑫已成功进入苹果、华 为、OPPO、小米和VIVO等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商的供应链体系,进入其供应链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资源优质。

“从2018年三季报来看,消费电子公司的业绩普遍保持着高增长,随着新款苹果手机的发布,四季度迎来出货旺季,消费电子板块的高增长有望持续。”光大证券分析师杨明辉认为,光学与射频将是消费电子行业未来重要的创新方向,光学的创新将沿着三摄和3D Sensing两个方向展开。

投资机会上,华金证券认为,半导体产业推荐通富微电和东软载波;消费电子相关领域,推荐全志科技、欧菲科技以及科森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